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欧盟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2014年运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08日08:58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国际在线网站1月7日报道,欧盟委员会7日说,欧盟的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将从2014年起投入运营。

  欧盟委员会当天宣布了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项目中3份合同的归属。其中,德国OHB空间技术公司获得为该系统制造第一批14颗卫星的合同,合同金额达5.66亿欧元;意大利泰利斯阿莱尼亚航天公司获得为该项目提供系统支持的合同,金额为8500万欧元;而法国阿丽亚娜太空公司则获得了发射卫星的合同,金额为3.97亿欧元。上述合同将在几周内由欧洲航天局与上述3家公司签署。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塔亚尼在宣布上述决定时表示,无论从经济还是安全角度来说,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对欧洲十分重要,它将确保欧洲的“政治独立”。他说,该系统在技术上优于美国的全球定位系统,将为人们的出行提供更精确的定位,它在高原地区和高楼林立的城区的优势尤其明显。

  欧盟于1999年首次公布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计划,其目的是摆脱欧洲对美国全球定位系统的依赖,打破其垄断。该项目总共将发射32颗卫星,总投入达34亿欧元。因各成员国存在分歧,计划已几经推迟。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张品秋)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