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联手凤凰卫视录特别节目周立波只当“闪电”主持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8日08:54
  周立波2010年有意试水电视?目前,他与凤凰卫视合作的春节节目《一周·立波秀》在上海已录制了三天。昨天记者在节目现场发现,这次周立波可谓“玩遍电视”,从主持访谈节目、脱口秀表演,再到他自己全新创意并首次与观众见面的“立波梦话2010”,这次的“触电”强度惊人。姚明、王石、李宇春、韩寒担任嘉宾接受采访,周立波身为主持有话要说:“我不会频繁"触电",只是偶尔客串。”

  谈当主持:你们误解了李宇春

  《一周·立波秀》首先安排的环节是人物访谈,初次担任访谈节目主持人的周立波很有“苗头”,受访嘉宾都是一线人物,李宇春、韩寒最先受访,而昨天下午出场的是两位大腕——姚明和王石。

  谈到李宇春,周立波大喊误会:“我发现公司的包装或宣传对大家有误导,我和她聊完,发现她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女孩子,绝对颠覆了我之前的印象。我们聊得非常开心,她自己也说上我的访谈节目是她上过的最好玩的一个。”

  同为“上海男人”,姚明看到周立波亲切感十足,打开话匣子也很有点“笑侃三十年”味道。姚明主动给周立波爆料,小时候快过年最开心就是放鞭炮,拿到手上的鞭炮还不舍得一次就放完,而是拆开来一个一个慢慢放。两人的话题从篮球侃到慈善,最后姚明还邀请周立波担任上海大鲨鱼队比赛的现场宣讲员“请你来现场给观众讲解篮球”,而周立波立刻回说“一定好好学习篮球知识,希望早一天等到姚明的请帖。”

  紧接着上场的是万科老总王石,在自己的“我为财狂”演出里大谈不做房奴的周立波,逮到王石当然最想问的就是“2010年房价涨不涨”。遇到这类尖锐问题,周立波昨天还是遇到了主持人最常遇到的问题——嘉宾打太极。不过看得出王石对周立波还是颇有亲切感,一口一个“周立波老师”,最后还主动坦白“涨还是一个大趋势”。相比较海派清口舞台上的甩得开,身为主持的周立波则显得有些含蓄,并未步步紧逼。对此,周立波自己解释:“王石非常大气,他这样的反应在我意料之中。”

  谈普通话清口:方言不是问题

  据悉,该节目大年初一到初六将在凤凰卫视与全球华人见面,周立波当然要秀一下自己的看家本领“海派清口”,不过考虑到受众面,这次对着电视镜头改成了普通话脱口秀,道具和演出形式则完全与清口表演一样。因为是春节节目,他点评了2009年的众多关键词,围绕“富二代”、“蚁族”、“蜗居”这些流行词汇妙语不断。采访中,记者问他是否介意把上海话改成普通话损失笑点,周立波则表示“方言不是问题,普通话一样可以逗笑大家。”

  谈“触电”:只想参与高端人物访谈

  连续三天,每天十几小时,周立波对电视的热情可见一斑,如此投入是否也意味着新年周立波有意全面进军电视,打破当初海派清口绝不上电视的诺言?对此周立波说,海派清口依然还会在剧场,但他个人不排斥其它形式与电视的合作:“但是周播类型太频繁的节目不太可能,可能像这次这样,等到"五一"、"十一"我再出来客串一下类似的特别节目。我现在还是对一些高端的人物访谈节目比较有兴趣,但不想去做太口水的节目。”(记者邱俪华)

  更多传媒信息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