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武汉一男子在长江大桥护栏上踏雪小跑(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8日09:03

  昨日上午,雪后的江城银装素裹,寒气逼人。在长江大桥中部,一名50多岁的男子穿着背心短裤,竟在残雪未消的长江大桥护栏上快步行走。

  这名大胆的男子名叫卢桃生,今年56岁,家住汉阳区建桥街。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赶至长江大桥中部时,卢桃生已经脱下了衣服,只穿着背心短裤,其胸前张贴着一张标语:“挑战极限,强身健体”。

  卢桃生称:他曾多次在长江大桥护栏上快步行走,这次雪后行走是为了挑战自己的极限。

  尽管有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多人劝阻,但卢桃生不为所动,一脸微笑地站上了大桥窄窄的护栏。护栏上的积雪基本上融化了,这让卢桃生有些失落,只见他长吸一口气,张开双臂,摇晃着向前挪动脚步,行走速度越来越快,一路小跑了100多米后,轻松跳下护栏。

  为了增加行走的难度,卢桃生将桥面上的积雪捧上大桥护栏上,又爬了上去,踏雪行走了20多米,才意犹未尽地跳到桥面上。路人看得心惊肉跳,着实为他捏了一把汗。

  对于安全问题,卢桃生说:“就算失足掉下去,我的水性很好,不会有事。”

  卢桃生近乎疯狂的冒险引起大家的争议。记者现场采访了几名目击者,大家均不赞成卢桃生的这种做法:太危险了,有关部门应该制止。

  据了解,卢桃生此前走桥栏时,110民警接警后来过,但因为他走桥栏没有影响别人,没有给交通造成不便,也没有损坏大桥,警方无合适理由阻止而作罢。

  一名长期从事水上救援的专家表示:长江大桥桥面距江面一般有近40米高,从桥上坠落水面冲击力极大,落水后人即被震昏,纵使水性再好,也无力自救。卢桃生的举动不是挑战极限,而是拿生命冒险,后果难料。(李爱华余秋华)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