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绝症阿姨贷款收养近百只流浪猫 病榻上谈猫落泪

2010年01月08日09:19
图片说明:小猫在符阿姨的爱抚下很惬意
图片说明:小猫在符阿姨的爱抚下很惬意

图片说明:符阿姨租借来的小屋里已经"猫"满为患
图片说明:符阿姨租借来的小屋里已经"猫"满为患

图片说明:医生为刚做完手术的符阿姨量血压
图片说明:医生为刚做完手术的符阿姨量血压

  来源:东方网

    沪上绝症阿姨贷款收养近百只流浪猫 病榻上谈猫落泪

  作者:唐一泓 选稿:傅晶杰

  东方网实习生唐一泓1月7日报道:近日,浦东一位退休阿姨,每月用房产抵押贷款来的钱,喂养家中近百只流浪猫的故事感动了不少网友。这位充满爱心的符阿姨日前被确诊患有尿毒症,东方网记者昨天赶到医院探望了刚刚做完瘘管手术的她。病床上,符阿姨念念不忘她的“孩子们”,想到猫猫们的大家庭即将要“四分五裂”,符阿姨不禁泪流满面。

  甘当10年“猫痴”只因于心“不忍”

  符阿姨与流浪猫的情缘要追溯到10年前,她女儿偶然从垃圾桶捡回一只被遗弃的小猫,触动了她的恻隐之心。从此,符阿姨“一发不可收拾”,她不仅在家喂养捡回的猫咪,还定时去外面喂流浪猫。只要看见独自无法成活的小猫或者愿意和她亲近的流浪大猫,她都忍不住要带回家饲养。时至如今,她家里已有六七十只猫,女儿家还寄存着二十多只,此外,善良的符阿姨还顺便收养了两只流浪狗和一只荷兰鼠。

  家里养着这么多小动物,时间和钱自然要耗费不少。符阿姨说,自己将一处动迁房以每月600元的价格租借出去,再花一千余元租借到现在这个稍大一些的房子。她全部的生活来源是不多的养老金和每月用动迁房贷款来的两千余元。而每个月花费在“猫家庭”身上的猫粮、猫砂费用就高达三千元。为了照顾猫猫们的生活、打扫干净房屋避免引起邻居抗议,符阿姨每天要通宵工作十几个小时,下午睡醒后去女儿家“蹭”一顿饭,这也是她一天里唯一的一餐。符阿姨说自己对猫咪们总是尽可能地关爱,对自己却是省之又省。

  起初邻居们对符阿姨的行为非常不解,说她这样“不值得,没意义”,认为她“脑子有毛病”。现在,邻居们也逐渐接受并喜欢上了这群“猫孩子”,极通人性的小猫“不点”甚至成了小区里人见人爱的明星。符阿姨认真地说,自己并不是“发痴”,只是一想到这些可怜的小动物流浪在街头有可能遭到厄运,就非常不忍心。符阿姨很内疚,她说自己能力有限,救不了更多的流浪猫。但是符阿姨坚信不以善小而不为的道理,她说:“能救一只是一只吧。”

  符阿姨还有另一个担心,因为经济条件不允许,大部分猫咪都没有打预防针和做节育手术,这对猫咪们的健康和将来很不利。符阿姨还没有意识到,被流浪猫抓咬过无数次的她,因为不舍得花钱注射人用狂犬病疫苗,很有可能自己也因此感染上狂犬病毒。

  谈到猫咪们的将来,符阿姨再一次落泪。她说,本来自己已经计划好,等现在的拆迁房补贴款到位后,就去乡下租一个大一点的房子,把自己家和女儿家所有的猫都“团聚”在一起,为它们“养老送终”。面对现状,符阿姨感到很迷茫,她只能寄希望于有好心人将猫咪领养走。“但愿有真正喜爱小动物的人好好对待它们,可是谁照顾它们都不如我自己养来得放心啊。而且,这个大家庭就要这样四分五裂了……”说到这里,符阿姨已是泣不成声。

  医生直言符阿姨身体维持现状即最好结果

  记者向符阿姨所住的解放军某医院泌尿科周医生处了解到,符阿姨每周需要做血液透析二到三次,而每次的费用就达400元。周医生说,尿毒症就是肾功能衰竭晚期的表现,无法完全治愈,只能靠做血液透析维持生命。在不发生并发症或感染的前提下,能维持现状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周医生还介绍道,对于尿毒症患者来说,最好的治疗手段是肾移植,但遗憾的是,符阿姨现在的身体状况并不适合。

  网友纷纷行动渴望奇迹发生

  早在半年前,网名“巧克力小飞侠”的女生和符阿姨在宠物医院偶然相识,“小飞侠”得知符阿姨倾尽己力收养流浪猫的故事后非常感动,在她的号召和发动下,已经有许许多多的网友通过捐款捐物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一份心意。

  在得知符阿姨确诊为尿毒症的消息后,网友们更是加快了速度行动,希望为猫咪们找到温暖新家的同时,更能帮助符阿姨走出难关。符阿姨说,这两天一直有好心的网友来医院看望自己,有一对未曾谋面的陶氏年轻夫妻还专程前往自己的家中探望,临走前留下1万元现金请符阿姨的女儿代为转交作医疗费。

  几经周折,东方网记者与这位陶女士取得了联系。陶女士在电话里激动地向记者表示,自己在某论坛上偶然看见符阿姨的故事,觉得现在还有这样感人的行为实在很“伟大”,捐款1万元是自己与先生商量后的一致决定。陶女士动情地说,个人的力量虽然微小,但如果每个人都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也许就能汇集成很大的能量。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