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央行货币政策从紧 防通胀致油价涨势“暂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8日09:17
  国际油价继6日上扬并一举突破每桶83美元后,7日早盘掉头向下,重返83美元下方。市场认为,中国央行7日意外上调3个月期央行票据收益率,显示央行政策重点将转向防通胀,是油价涨势“暂歇”的原因。

  记者发稿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降80美分至每桶82.38美元,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降74美分至每桶81.15美元。

  中国央行7日意外上调3个月期央行票据收益率,被市场解读为“从紧信号”———央行政策重点将转向防通胀。中国央行7日发行600亿元人民币(下同)央行票据及进行300亿元正回购操作,总共资金回笼900亿元。在连续持平近5个月之后,自2009年8月13日以来,央票发行利率再度上行。当日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较之前的1.3280%上行1.3684%,上行幅度4.04个基点。此外,当日91天期正回购利率也较之前上行3个基点。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公开市场到期量较大,为保证回笼流动性力度,有必要适当提升一下一级市场利率水平,预期下周一年期央票利率也可能上升。据统计,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400亿元,央行周二、周四分别回笼870亿元和900亿元,净回笼1370亿元。本月到期量则高达6440亿元。

  一年来,中国因素助推油价走出翻番行情。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巨大需求被认为是看高油价的一大心理支撑。

  跟踪14天价格变动幅度指标也显示,现在油价有技术回调要求,至6日油价创新高时该指标为72.58,该指标大于70表示涨速过快,油价在2009年10月26日大跌前该指标也突破了70。

  既使涨势暂歇,但近段时间油价的大幅上涨令市场仍对后市充满信心。分析师表示,年初以来资金的追捧是国际油价连续攀升的一大原因。著名大宗商品经纪商MFGlobal的分析师爱德华·梅尔说:“极低利率的环境和美元仍处于艰难走势的情形下,没有更合适的理由来解释资金为何持续流入大宗商品市场。”(记者闫磊)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