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京城楼市又见“捂盘”从预售到开盘要五个月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8日09:09
  “2009年12月23日拿到预售证,一栋楼预售,一栋楼要到5月1日开盘,是不是捂盘?”日前,一位购房人致电《广厦时代》,就太阳宫区域一新项目开盘事宜进行咨询。

  《广厦时代》从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查询到,该项目发证日期为2009年12月23日,批准预售部位为8号住宅楼和10号住宅楼。交易网上还显示,10号楼的销售状态为“正在预售”,8号住宅楼的销售状态为“2010-5-1开盘”。

  截至1月4日下午3点,10号楼“已预订”和“网上联机备案”房源均在10号楼1单元,10号楼2单元和3单元全部是绿色的“可售”状态;8号楼全部为可售状态。

  售楼处:10号楼1单元已经选房,2单元正在认筹

  1月4日,《广厦时代》以购房人身份咨询该项目售楼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10号楼1单元认筹刚刚结束,认筹金为50万,已于1月2日选房。目前,2单元正在认筹,需交30万认筹金,估计选房日期在两三周左右。

  对于项目按单元进行销售,这位工作人员解释说,由于项目现场只有10余名销售员,人手不够,所以按单元持续放量,“并非捂盘”。至于交易网上8号楼将于5月1日开盘的消息,工作人员表示网上日期只是一个预计日期,8号楼开盘时间尚未确定,预计不会等到5月1日。

  建委:先开一栋不算捂盘,按单元销售视作捂盘

  《广厦时代》随即采访了北京市建委市场处。建委一工作人员说,根据规定,住宅项目应在取得预售证3天内开盘,商业立项应在取得预售证10天内开盘,并且均应整栋开盘。“先卖一栋楼不算捂盘。然而,当先开盘的楼销售超过90%时,已取得预售证的楼座就应该开盘了。”

  对于住宅或商业立项的楼座按层或者按单元销售的做法,这位工作人员称应视作捂盘。

  京城一地产机构分析人士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开始认筹并不等于开盘,开盘应以选房为标志,而认筹只是排号、具有了选房的资格。12月23日取得预售证,1月2日才进行首次选房,选房日期已经是在取证后第10天;同时,按单元开盘,无论什么原因,都有捂盘之嫌。 (来源:千龙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