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交通运输部要求加强农村交通运输安全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8日09:22
  中新网1月8日电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日前,交通运输部下发《关于加强农村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简称《意见》),从加强体制机制法制建设、查找薄弱环节与解决突出问题、加大安全监管与宣传教育力度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农村交通运输安全工作。

  《意见》指出,各省(区、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加强以农村客运安全监管为主线的体制机制法制建设。督促各级政府理顺农村交通运输安全工作体制、机制,明确各级交通运输部门的安全监管职责,消除安全监管盲区,建成村、乡(镇)、县(市)、省(区、市)交通运输安全监管网络。加快推进农村道路运输和水上运输安全法规和制度建设。进一步明确县乡政府对农村交通运输安全的监管责任,落实从事农村客运等交通运输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农村交通运输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的监管力度,加强农村交通运输市场的规范建设。

  《意见》要求,各地要对农村地区农民群众出行的主要方式、搭乘交通工具的种类和出行需求情况进行调查,掌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村地区农民群众出行需求的特点和趋势,分析农村交通运输存在的主要安全隐患和交通运输部门在安全监管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深入开展农村交通运输事故原因和趋势的分析研究,找出造成农村交通运输安全事故的主要因素。

  《意见》强调,要下大力气解决目前存在的突出安全问题。一是不断完善农村公路的安全防护设施,加快实施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工程。二是不断完善农村渡口渡船的升级改造,提高农村渡运安全条件。三是进一步强化驾驶员和渡工的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技能。四是进一步引导和扶持农村道路客运和渡运的发展。

  《意见》还要求各地深入农村客运站点、渡口、码头和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向广大农民群众宣传交通运输安全基础知识。开展群众自我防护和救助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农民群众的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刘兴增)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