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甲流妈妈生三胞胎离世续 父亲获捐要捐出多余钱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0年01月08日09:44



  三胞胎父亲一日获捐10余万:多余的我捐给别人

  2009年12月23日,平度市马戈庄村26岁的产妇杨翠翠被确诊为甲流,冒险提前手术生下三胞胎女儿6天后因病情加重离世。不菲的医疗费用和三胞胎的抚养开支使这个家庭一度陷入困境。三胞胎的遭遇经早报及国内众多媒体连续报道后,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昨天,又有很多爱心人士捐钱捐物,并表示愿意长期资助三个孩子,国内各地爱心市民也争相表示愿解囊相助,甚至在大洋的彼岸也有爱心款汇来……暖流

  已在这个寒冬里蔓延开来。

  陶华江同事 自发捐款近六万元

  昨日上午,陶华江所在的单位青岛天柱化肥有限公司及其母公司青岛碱业股份有限公司3000余名职工自发为同事陶华江捐款。“我刚刚做了妈妈,有切身的体会,知道做母亲的不易,也知道母爱的伟大,我特别能体会这种心情。”青岛碱业员工苏亚男告诉记者,宝宝刚出生就失去了母亲,母爱是无法替代的,她想借捐款活动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宝宝的父亲好好抚养三个小宝宝,等长大后回报社会。

  “我和陶华江虽是同事,但之前没见过面,还是通过早报的报道才知道他和三胞胎宝宝的事情。”48岁的李宝风告诉记者,自己本身就是双胞胎母亲,看到陶家的遭遇很心痛、很担忧,希望表达作为双胞胎母亲的一点心意。

  青岛碱业上级主管单位海湾集团党群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月31日,陶华江所在的青岛天柱化肥有限公司已经组织了第一次捐款,青岛碱业的许多职工看到早报的报道知道是自己同事出事后自发掀起捐款热潮,前后共捐款56839元。“企业是你的坚强后盾,以后有什么困难尽管提出来,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你渡过难关。”青岛碱业工会主席孟范礼拍着陶华江的肩膀说。

  慈善总会 登门送上四万善款

  昨日上午10时,青岛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宗和与平度市人大、平度市慈善总会的有关负责人一起来到陶华江目前居住的明村镇辛安村。“我们带来了岛城慈善爱心人士的一点心意,希望能帮你解决当下所遇到的难题。我们看了媒体的报道,知道了你的遭遇,母亲留下了三个刚刚出生不久的孩子离世,非常不幸,你对妻子的爱也很令人感动。”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宗和对陶华江说,在岛

  城市民的关注下,你一定要树立信心,坚持下去,大家都会帮你克服困难的。

  “媒体报道以后,我们对三胞胎的事情很关注,青岛市慈善总会和平度市慈善总会特事特办,分别向陶华江一家捐助3万元和1万元,希望能解决他燃眉之急。”宗和告诉记者。

  济南三商家 组团来青捐赠用品

  “请问,三胞胎是住在这里吗?”昨日中午,四辆挂着鲁A牌照的面包车驶进了明村镇辛安村的小路。“婴贝儿”妇婴用品销售商,蒙牛奶粉山东地区总代理、国建奶粉山东区负责人组成爱心团从济南驱车近300公里赶到陶家。“这是我们带来的宝宝用品,有洗护用品、奶瓶、理发器、内衣、外衣,纸尿裤、温奶宝,宝宝今后三年需要用的生活必需品全备齐了。”“婴贝儿”母婴购物广场的负责人刘女士说,济南的这几家企业老总一起聊天时,谈起了这个话题,大家都很关注,也希望能帮助陶华江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大家一拍即合,因此早晨7时就从济南往平度赶,中午还没顾得上吃饭就将东西送了过来。

  “这些都是城市里娃娃用的东西,我们农村哪见过这些,有的都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陶华江的小姨看了这些新奇的玩意有点发懵。随后,企业的工作人员一一将这些婴幼儿用品使用方法讲给陶华江的小姨听。

  青岛两“的哥” 现场动容各捐百元

  “咱都是青岛人,别的就不说什么了,我们来之前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这个钱也不多,你拿着吧。”青岛海博出租的“的哥”刘宝龙和青岛天鹅出租的“的哥”鲍德亮每人塞给陶华江100元钱。“我是从市区过来送咱岛城一家媒体记者过来采访的,走到路上才知道是来看望三胞胎一家。看到许多人都伸出了他们的援助之手,还有从那么老远过来捐东西的,我很受震撼。”

  刘宝龙告诉记者,自己身上带的钱不多,只能略微表示一下心意。

  随后,刘宝龙和鲍德亮充当起了陶家的志愿者,帮他们整理社会各界人士送来的物品。直到下午3时,由于要赶回青岛交班,他们恋恋不舍地离开。

  要把多余奶粉捐给别的孩子

  三胞胎父亲陶华江昨表示准备把爱心接力棒传下去

  “以前没遇到事情的时候,谁也不会有我现在这种感受,社会各界对我们一家的帮助让我一生难忘。我一定会挺住的,为了三个孩子,也为了许许多多关心我们一家的好心人。目前,有不少奶粉企业对三胞胎宝宝进行了捐助,我也非常非常感谢他们,但宝宝对奶粉的敏感度比较高,不能经常换着喝。我想,是不是可以将宝宝用不上的奶粉捐给其他需要资助的孩子。”昨天,陶华江想记者透露了他的想法。”

  “许多人劝我将这些用不着的奶粉卖了换成钱,但我觉得需要资助的宝宝并不是只有我家的三个,社会上还有许多需要资助的宝宝由于没有媒体的报道,没有我们这么幸运,没有那么多人关注他们。但他们确确实实又需要帮助。”陶华江说,相比较其他一些困难而没有得到资助的宝宝,他的三胞胎女儿无疑是幸运的,虽然仅出生6天就没有了妈妈,但是许许多多人在帮助他们。“等女儿长大了,我会让她们看今天的早报,讲今天的故事,我也希望有一天我有能力去资助别人,传递起爱心的接力棒。”陶华江的眼神里流露出坚定的目光。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