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刘兆玄财产大减 有价证券因金融海啸缩水九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8日09:35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监察院”七日公布多位卸任政务官的财产申报资料,包括前“总统府秘书长”詹春柏、前“行政院长”刘兆玄、“副院长”邱正雄等。许多“阁员”财产不增反减,尤以刘兆玄有价证券因金融海啸缩水九成,灾情最惨。

  刘兆玄团队去年因为“八八水灾”总辞,时任当局“外交部长”欧鸿炼、“国防部长”陈肇敏、“教育部长”郑瑞城、“人事局长”陈清秀等也都一并去职;除了陈肇敏之外,其它卸任官员都在此次公布之列。

  数据显示,刘兆玄的不动产并没有变动,但是上台时存款有一千五百多万元(新台币,下同),下台时略减为一千四百多万元;有价证券上任时有二千四百多万元,卸任时只剩下二百多万元,原因是其中有一千九百多万“连动债”,因为金融海啸损失惨重。

  邱正雄的存款从上任时的一千六百多万元,减少为卸任时的一千五百多万元;持有的有价证券也从上任时的六百七十多万元,减少为卸任时的五百五十多万元;虽然缩水幅度比刘兆玄小,但这一年多仍算“做白工”。

  当局前“行政院秘书长”薛香川情况也很类似,上任时存款一千一百多万元,卸任时只剩下九百八十多万元;前“行政院”三长不但同一天下台,财产情况也是“难兄难弟”。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