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根廷总统下令解除央行行长马丁雷德拉多职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8日10:06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月7日电(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和所有内阁成员7日签署紧急法令,解除该国中央银行行长马丁雷德拉多的职务。

  克里斯蒂娜在法令中指责雷德拉多采取错误行动对抗政府政策和命令,没有履行行政官员的义务,宣布正式解除其央行行长职务,由现任央行副行长米格尔佩塞临时接替,直至新行长上任。

  克里斯蒂娜还要求检察官向阿根廷司法部门针对雷德拉多拒绝执行政府法令的行为提起诉讼。

  阿根廷反对党指责克里斯蒂娜签署法令解除雷德拉多职务的行为是滥用议会给予总统的特别权力,违反了阿根廷宪法。他们表示,只有议会才能决定是否解除央行行长的职务。

  雷德拉多在当天早些时候重申不会辞职,并表示不排除通过司法诉讼捍卫自己行使央行行长的职权。

  阿根廷政府在去年宣布动用央行65.69亿美元外汇储备成立一个偿债和稳定基金,专门用来偿还今年到期的部分外债。但雷德拉多拒绝在议会批准前将央行的相关外汇储备移交给其他政府部门。他的这一态度引起政府强烈不满,克里斯蒂娜6日通过内阁首席部长阿尼瓦尔费尔南德斯要求雷德拉多立即辞职,但是同样遭到后者的拒绝。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