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月女神》夺冠俄罗斯冰雕大奖赛莫斯科站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8日10:16
  新华网莫斯科1月7日电(记者赵嘉麟)首届俄罗斯冰雕大奖赛莫斯科站比赛于7日结束,俄罗斯、墨西哥和日本选手分获比赛前三名。

  来自俄罗斯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的谢尔盖·科罗利科夫,以作品《日月女神》勇夺第一。科罗利科夫说,自己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女神拯救世界的古老神话。为了完成这一作品,他花了3天时间,每天从早上10时一直工作到晚上6时。

  科罗利科夫表示,未来如果有机会,他希望去中国参加冰雕比赛,和中国朋友切磋冰雕技艺。

  于4日开幕的冰雕大奖赛吸引了来自俄罗斯、墨西哥、日本、保加利亚等国和地区的11名选手参加。莫斯科连日严寒,为冰雕艺术家们的创作提供了理想条件。

  这次冰雕大奖赛也是莫斯科国际冰雕节的组成部分,该活动是为纪念俄罗斯航天发展历程举办的。观众们在现场能欣赏到大约100件与航天有关的冰雕作品。此外,受东方文化的影响,不少冰雕作品中出现了中国2010年生肖——老虎的形象。

  俄罗斯新年假期从1月1日持续至10日。其间,冰雕展也成了莫斯科市民度假休闲的好去处。置身晶莹剔透的冰雪世界中,人们得到了美的享受。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