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王菲复出唱《孔子》网友:搭配“老子”更合适(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8日10:03

  王菲复出唱《孔子》电影主题曲“幽兰操”。(资料图)

  中新网1月8日电王菲昨正式复出唱《孔子》电影主题曲“幽兰操”,网友对于天后复出之作评价不同,有网友反应天后歌声“沉而缓,幽而长,莫名其妙,悲从中来,无人能敌”,但也有不少网友对于编曲及歌词部份提出批评,包括过于悲情歌曲太苍老哀怨不符合孔子长青形象、歌声太空灵比较适合搭配“庄子”或“老子”电影,更有网友搞笑说,何不用昆曲来演唱比较特别。

  台湾《中国时报》消息称,昨天《孔子》主题曲全球发表会上,王菲并未亲自现身,而是以VCR的形式亮相,王菲在影片中对新歌“幽兰操”演唱诠释没有著墨,反是对电影大加赞赏,认为电影“意义非凡”,并暗示自己提前复出是因为该片感召与共鸣。原本电影公司定于今启动官网试听的计画也提前到昨天。

  王菲VCR全文如下:“大家好,我是王菲。参与这部作品,原因简单,就是因为孔子这个题材。我觉得自己是在参与一件意义非凡的事情。尤其在今天这个时代,这件事情就显得尤为的重要和迫切。

  在今天呢,无论是在我们生活当中或者文艺作品当中呢,负面的信息和情绪很多很多,当中也有非常尖锐和深刻的提问。我想《孔子--决战春秋》的意义就在于提醒大家答案在这里,其实一直都在这里的。就是它提醒我们古先贤的这种思想和精神的传承,是我们内心力量的根基,是不可以丢失的。

  所以我由衷地钦佩《孔子--决战春秋》的这个创作团队,他们的责任感和勇气,也为自己能够参与到这件事情当中呢,感到非常的荣幸。我最后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看到这部电影,或者知道它,听到它,想到它,谈论到它,并且祝所有的人都能够从中受益,谢谢。”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