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年收入10万不交400元婚介费 称等小孩出生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1月08日10:19

  老婆都快生了,还欠“红娘”的债 年收入10万,400元婚介费就是不交

  一笔400元婚介费,讨要了一年,现在仍然没有结果,想起这件事,高女士心里就窝火。高女士是市区某婚介公司负责人,昨天,她向记者介绍,一位金姓男士经该公司介绍对象成功,现在老婆都快要生了,但是中介费却一直没有付清,经过多次催要,依然未果。高女士介绍,如果再要不到,就准备起诉。

  年收入10万,婚介费付了100元

  事情还要从前年11月份说起。

  前年11月份,市民金先生通过婚介公司散发的广告,找到高女士,要求登记求偶。根据金先生自我介绍,他是学建筑的,在一家建筑公司做项目经理,离异,房子给了前妻,所以希望女方有房子;如果对方也无房,自己可以买房,有实力出首付。

  “当时,他的年收入在10万以上。”高女士介绍,虽然金先生收入不少,但在登记时却只交了100元,按照婚介公司标准,应该交500元。当时,金先生对她说,只是想先来看看,没有准备,身上钱带得不多;不过既然来了,希望先登记下来,费用以后补上。

  高女士答应,一方面是因为不想失去生意。另外她也想,年收入10万不会赖400元费用吧。

  婚介费尚欠400元,自称等小孩出生给

  在登记的女会员中,高女士为金先生介绍了一位大龄女青年,不到30岁,自己经营一个商铺,而且也有房子。在美食街上一家火锅店见面后,金先生与这位女青年相互感觉不错,开始了相处。

  高女士电话催要介绍费时,金先生回答,“下次建筑工程有什么生意,可以照顾给你做。”“我不做建筑方面的生意。”高女士说。

  一个月后,金先生打来电话报喜,他和女朋友正去拍照片,准备不久就去拿结婚证。不想破坏对方的心情,高女士委婉提醒,“办喜事的时候,记得要请我哦!”

  结婚以后,金先生可能已经忘欠婚介费这回事。尽管没有收到结婚请柬,但高女士还是知道了金先生已经结婚。打电话给夫妻两人,女方电话停机了,男方没有停机,但打了四次,只接了两次。

  接到第一个电话,金先生表示:“现在忙着呢,过会儿,我打电话给你。”不过,挂断以后,高女士也没有接到金先生主动打来的电话。

  最近一次,高女士再一次打通电话,金先生有点不耐烦了,“要什么要,等小孩生下来,请你吃饭时给你。”

  高女士感觉很委屈,即便是朋友,做媒成功了,也要谢媒的,更何况小孩都快要出生了,登记时就应该交的介绍费,怎么能拖到生小孩后呢?

  结婚欠着婚介费,一年碰到五对

  小孩快要生了,婚介费还没有付清,高女士从事婚介一年整,遇到了五例。

  高女士更气愤的是,不少朋友告诉她,一些没有付清婚介费的征婚者,还在外面说,婚介就是骗人的。

  “我们怎么骗他了?都介绍成功的,小孩都要出生了,怎么说我是骗子?” 根据高女士提供的号码,记者拨打金先生的号码,但是没有拨通。

  高女士的遭遇,是婚介行业乱象的一个掠影。

  市民吴女士曾在某婚介公司登记,花了500元,介绍了一位在国有企业工作的离异干部,满心喜欢去相亲,结果对方没说几句话就走了。对方没看上自己,吴女士对此很遗憾,但后来才知道,来见面的男士只是个托。

  吴女士介绍,一些不良中介坑害征婚者,让很多人对中介产生偏见;而征婚者听说婚介公司会骗人,自然不会轻易交钱,但是成功后不交钱,婚介公司也没有硬性约束手段。记者 嵇尚东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