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拾荒匠捡两筐炮弹当废铁 欲锯开卖钱被炸进医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8日10:11
  锯子的功能

  -在工匠手里,可以锯木头钢材。

  -在魔术师手里,可以“锯”人。

  -在这位老兄手里,竟然拿来锯炮弹。

  本月5日下午,南岸区峡口镇大兴一村,55岁的拾荒匠陈家明竟用锯子想把炮弹锯开当废铁卖,结果炮弹爆炸,他失去5个手指和6个脚趾。

  经过10个小时手术,他的性命保住了,却留下终身残疾。让记者诧异的是,陈家明当时也认为这是炸弹壳,只是没想到“锈成那个样子还会爆炸”。

  意外 钢锯锯爆锈铁坨坨

  陈家明的妻子蒋女士介绍,4年前他们从四川广安来到峡口镇大兴,租住在当地,靠捡垃圾卖钱为生。

  本月5日下午2时许,老陈在厨房捣弄几个锈迹斑斑的铁坨坨,每个大概有4公斤重,因为外面全部是锈不好卖钱,老陈想将锈除了。

  陈家明用一把钢锯,准备将铁坨坨锯成两半,方便除锈。蒋女士坦言,“老陈捡它回来时,我们便猜可能是个炸弹壳。”老陈锯的时候,蒋还劝说了几句:“万一锯爆就遭了。”

  “老陈也不能确定这家伙是什么,认为都锈成那个样子了,即便是炸弹也应该没什么事。”蒋称,不一会儿,厨房传来一声巨响,房顶的瓦片也飞了起来。

  蒋女士跑到厨房一看,吓呆了——老陈手脚血肉模糊,躺在地上昏了过去,铁坨坨和钢锯都不见了。

  蒋女士立即拨打120求救,随后背着丈夫往山下公路跑。

  万幸 10小时手术保性命

  陈家明先被送往市第五人民医院。下午5时许转院到长城医院时,陈家明因失血过多休克。医院组成专家团队,对陈展开急救。

  6日凌晨3时许,经过10个小时手术,陈家明性命保住了,但四肢无一完整:左手除大拇指外,其余4指没有了,右手失去中指,右脚失去前掌,左脚失去1个脚趾,双腿内侧有较大爆炸创伤。

  昨上午,记者在长城医院病房见到陈家明。他脸部到处是黑色斑点,头发有烧焦的痕迹,手和脚缠着纱布。

  蒋女士说,他们有一个上大学的女儿和一个上小学的儿子,生活非常贫困,此次事故让家里雪上加霜。

  医院表示,已为陈家明减免了上万元手术费,目前虽然他欠费,院方仍在施救。

  排险 家中搜出30多枚炮弹

  昨中午,记者在陈家明出事的租赁屋看到,屋顶有两处破洞。

  邻居们介绍,前几天的晚上,看到老陈挑了两箩筐锈铁坨坨回来。5日上午,老陈在屋外敲打那些铁坨坨时,邻居才注意到是炸弹,当即劝他不要敲,随后陈将炸弹搬回屋。

  峡口镇派出所相关负责人透露,事发后,他们立即赶赴现场,初步确定发生爆炸的是一枚废旧炮弹,警方还在陈家的床底、柴屋里搜出30多枚锈迹斑斑的炮弹。目前,这些炮弹已被警方送到安全地点,准备集中销毁。

  警方称,去年夏天,蒋女士在河边捡了一枚炸弹拿回家。民警把她带到派出所教育,并告诫她发现炸弹要报警。

  这次为何没阻止丈夫将炸弹挑回家,蒋女士一直强调,他们不确定那些是炸弹。

  或许邻居们的说法更中肯:“如果是炸弹,没有收购站敢收,锯开后分成小铁块,或许还能换几个钱。他们确实生活困难,否则也不会去冒那个险。”

  提醒 广阳坝曾有个军火库

  峡口镇派出所教导员张俊雄介绍,抗日战争时期,广阳坝有一个军用机场,这一带不仅有日军投掷的大量航空炸弹,国民党军队还有个军火库,存储了大量弹药。最近几年,一些未爆炮弹受江水冲刷或建设开挖被发现,每年派出所都要处理上百枚炮弹。

  昨日,峡口镇安全工作会议上,警方通报了锯爆炮弹事件。相关部门将在全镇展开安全警示教育,告知居民发现废弃炸弹后立即报警。(夏祥洲张文君)

  废弃炸弹屡酿悲剧

  2003年3月10日,沙坪坝区中梁镇一名中学生,在学校附近山上玩耍时捡到一枚废弃炸弹,出于好奇将它带进教室,随后发生爆炸,6名学生和1名老师受伤。

  2005年9月25日,广西北海市四川路一处荒地上,两名拾荒者拆卸一枚收购回来的废炸弹时发生爆炸,1死1伤。

  2009年2月26日,璧山县丁家镇一名拾荒者,在焚烧一个废弃炮弹样的废铁罐时发生爆炸,两人重伤。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