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没人追求也不和你在一起 谁说没有爱情不能活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1月08日10:35

  倾诉人:悠然 女 28岁 部门经理

  记录者:心雨

  朋友热衷于给我介绍男友

  一直以来我都是个令人羡慕的女人,朋友们都说我有一个言听计从的男朋友,一份薪水不菲的工作,长得漂亮,性格又好,要是她们也能够像我这样就别无他求了。我自己也觉得这样的生活让我很满意,我希望一直就这样下去。就在我做着美梦的时候,男朋友突然提出分手,这对我来说如晴天霹雳一般。他说我太强势了,他和我在一起很累。大家都是成年人,这件事情虽然让我很难过,但日子还是要过下去的。

  原本以为恢复了单身贵族的身份也好,更自由了不说,而且没有了感情上的羁绊,工作起来也可以更加用心。但是事情远没有我想像的那么简单。自从我分手了以后,就不断地有人问我:“你们怎么分手啦?为什么啊?”之类的话。这让我烦不胜烦,但是我知道他们也是关心我。后来他们就一直张罗着给我介绍对象的事。我的好朋友小平是最热衷于此事的人。她常常罗列了很多男人的资料,准备了厚厚的一本给我看。她说以我的条件找到一个好的并不难,在这里面随便挑一个都比前任男友强。不忍心拒绝她的好意,在她的软磨硬泡下,我答应她去和一个她介绍的男人相亲。

  到了咖啡厅,她似乎比我还紧张。可能因为我自己心里知道,这次相亲不可能成功,所以反而看开了。倒是小平一直在为我紧张着,她要了好几次水,然后一杯接着一杯地喝。我笑她,我说又不是你相亲,你那么紧张干什么?她板下脸来,十分严肃地说:“你的终身大事在这里摆着,我能不紧张吗?”忽然间,我觉得有些愧疚,她对我那么热心,反倒是我当成儿戏,好像糟蹋了别人的美意。我暗暗告诫自己呆会一定要认真一点,不能辜负了小平的好意。

  男人叫文轩,文质彬彬的名字,看上去很有担当很干练。各方面条件都不错,小平很是满意。但是我那时候刚分手不久,是真的不想谈恋爱,也没精力谈。虽然我很努力地表现出对文轩的兴趣,但总还是免不了尴尬地冷场。还好有小平出来打圆场,这次的相亲活动才得以圆满结束。文轩走了以后,我对小平交了底。我告诉她,我才分手,还没能从上一次的感情里缓过神来,现在真的是不想谈恋爱。小平听了我的话,沉默了一会,然后说:“我能理解你的心情,我也是希望你能快点找到一个可以好好照顾你的人。如果你不喜欢就算了,但是以后你想找的时候一定要告诉我。”我说好,之后小平就放弃了给我介绍对象这回事。

  见了一次的男人开始纠缠我

  没想到几天以后文轩居然给我打来电话,说是要约会。我当场就傻掉了。约会?和一个只见过一面的男人?怎么可能!我婉转地拒绝了他,说我公司最近比较忙。他听完悻悻地挂断电话。我刚松一口气,两分钟以后,文轩的第二个电话又打了进来,这一次说的是他对我的感情,类似于表白。我心里有些烦躁,我说:“你居然会喜欢一个你毫不了解,仅见过一次面的女人,你不觉得自己太草率了吗?”没想到他说那天相亲,我那种孤傲的性格他很欣赏,并且我欲拒还迎的表现让他觉得我也是对他有意思的。天哪!我什么时候对他欲拒还迎了?那是礼貌的问候好不好!我有一种接近崩溃的感觉,便找了个借口,匆匆挂掉电话。

  我心里想的是,这个男人真奇怪,对别人的理解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偏差。然而我又一想,是不是真的是我的行为给他造成了误解?为了避免麻烦,我还是不要和文轩接触的好,不接触就不会有误会。就在我计划得完美无缺的时候,我不知道文轩已经站在我办公室楼下等我了。快下班的时候,我心里有些彷徨,以前都是和男朋友一起去看电影的。现在一个人,一时之间不知道干什么好了。后来决定去吃顿好吃的。说做就做,可是我一出大厦就看到了等在那里的文轩。我想转身离开,但是他已经看见我了。他一上来就问:“怎么才下班啊?别人早都出来了!”“工作忙吗?”“你饿了没有?我带你去吃东西吧?”一连串的问题砸过来,我都不知道回答哪个。我说:“你来这里干什么?”他一脸惊疑的表情:“来接你下班啊!”接我下班?我真的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接我下班。然后他接着说:“我知道你现在没有男朋友,那么反正你也没有地方去,不如就和我一起吃饭吧!”这话我一听就很生气,什么叫我没有地方去?谈恋爱难道是我生活的全部吗?虽然我之前是觉得自己没什么事情做,但那只是习惯,未必就是真的寂寞了空虚了。不过我也懒得跟他解释,直接冷淡地说我累了想回家休息,然后就走了,他脸上什么表情我没看,我管不了那么多。

  第二天公司里的人都用一种奇异的眼光看着我。后来我才知道,他居然叫人送花到我的办公室。这下好了,全公司的人都知道悠然有了一个特别浪漫的男朋友。我打电话给他让他别这样,可是第二天他仍旧照送不误。如此一段时间后,他就开始频繁地出入我们公司,有了送花的事情做铺垫,他更是以我男朋友的身份自居。我每次都要和别人解释说他不是我男朋友,也不断地拒绝他的约会。时间一长,他这种行为还是严重影响到了我的生活。我觉得该摊牌了,这时候也顾不得什么朋友的面子了。

  我是否该尽快找个归宿

  在我的持续冷漠下,文轩好像已经放弃了,一连几天都没有再打电话约我。周末,刚好趁着休息,一个人去逛了逛商场,累的时候就找了家咖啡厅坐下。没想到我刚落座,就看见文轩朝我走来。他说他本来只是路过,但是看见我他就进来了。说话的时候他显得有些愤愤不平,他说:“既然你也一个人不如待会我们一起去看场电影吧!”我推说累了想回家了。他又说要送我,我说我自己开车来的。然后他就很不高兴地说既然都是一个人为什么不能一起去看电影约会,还质问我为什么不答应他的邀请。我告诉文轩我们不可能,我一点都不喜欢他,请他不要再这样干扰我的生活了。他听完之后沉默了一会,不知道是不是恼羞成怒了,他说:“我是在追你,你看不出来吗?以前你跟小平说才分手不想谈恋爱,那么现在你已经分手那么久了,为什么就不能接受我?反正你也没有别人追!”

  文轩这话说得令我十分难堪,也十分生气。我没人追就要和他在一起吗?我分手了就一定要再找一个吗?我再次跟他说我真的不想和他在一起,声音大得令邻座都侧目了,也不管他难不难堪,扭头就走了。他居然回去以后跟小平说,像我这样的三高女人有男人追就该高呼幸运了,他一个大好青年追我,我居然还不屑。难怪没人要!我简直就是气疯了,真不理解他是什么思维模式!后来我找我的好朋友,向她们诉说了这件事。本来以为她们会力挺我,至少对我抱有同情的态度。但是事实上她们对我的行为很不理解,她们不明白为什么我不愿意接受文轩。文轩的条件好,也肯为我付出,这样好的男人已经不多了。而我已经28岁了,很快就要迈入剩女的行列了,为什么不愿意接受一个条件不错的男人。她们非但没有安慰我,还反过来劝我不要再想着以前的事了,不能因为受过伤害就排斥男人什么的。一面是朋友的好意,我无法拒绝;一面又是来纠缠的男人,令我烦不胜烦。真不明白,难道没有爱情就不能活了,感情就不允许有空当期?

  在传统的观念里,男主外女主内,女人依附于男人生活。但现如今,女性在经济上能够独立,也就无须太依赖男人。可是在潜意识里,大家仍会认为单身的适龄女性应当找一个男性伴侣一同生活。所以悠然的朋友会不断给她安排相亲,当然是好意,希望她能过得好,但是文轩对悠然的纠缠,就有些莫名其妙了。不可否认,悠然伤了他的自尊,而且在他眼中悠然这样的单身女子,只要他肯花心思去追,就一定手到擒来。因为他自信自己的条件非常好,一般女子是不会拒绝的。但是他没想到悠然是真的不想谈恋爱,只是碍于朋友的面子才来赴会。当一个女人拒绝你3次以上,基本就说明了她没有时间跟你约会,就算有时间也不会跟你约会。你再死缠烂打,只会惹人厌。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