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涉黑嫌犯辩护律师李庄一审获刑2年6个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8日10:29
  中新网1月8日电今日上午,重庆涉黑嫌犯辩护律师李庄涉嫌伪证案一审宣判,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法院以伪造证据、妨害作证罪判处李庄有期徒刑2年6个月。

  去年12月12日,北京律师李庄在受聘担任重庆黑老大龚刚模的辩护律师期间,涉嫌伪造证据、妨害作证罪被重庆警方在北京抓捕。被逮捕18天后,48岁的李庄即作为被告人被押上法庭受审,—些法律界人士称之为“重庆速度”。

  李庄案是龚刚模案的衍生案。46岁的龚刚模据知身家过亿,其曾任重庆市银钢集团销售公司总经理,是有命案在身的“黑老大”。龚被起诉后,李庄成为龚刚模一审辩护人。据了解,龚案原定去年12月7日开庭,后因李庄事发延至本月5日开庭审理,目前仍在审理之中。

  在本月5日开庭的龚刚模涉黑案中,龚对外界质疑的“龚检举李庄是否因受到刑讯逼供”未置—词。而李庄案在媒体舆论的关注下,北京律师代表和重庆法学学者更是各执一词。去年12月29日北京学者开研讨会认为李庄涉嫌伪造证据存疑,另有众多重庆学者公开发表意见认为检方指控合理。

  李庄的辩护律师高子程亦于近日向媒体表示,此案只要一审判决李庄有罪,不管量刑轻重及是否缓刑,他们都要上诉。如果上诉到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后仍然维持原判,他们将申诉直到最高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