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国内政治经济消息 > 09朝鲜消息

朝鲜货币改革催生高收入群体 十多年首现购物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8日09:57


  12月4日

  兑换政策不断调整

  外国人兑币不用换钱证明


  持有旧币的外国人也都关心自己手里的钱怎样换成新币的问题。4日,为了亲眼看看货币更换的情况,记者来到平壤市中心的朝鲜贸易银行。这家银行也许不是更换货币的兑换点,里面的人并不多。

  抱着咨询一下的想法,记者询问银行的工作人员:外国人持有的旧币如何兑换?一位工作人员很热情地说:外国人凭本人护照,每人可以兑换10万元旧币,比价是100:1。

  “不用其他证明文件了吗?今天就可以换吗?”

  “不用。今天就可以兑换。不过需要稍微等一下,负责兑换货币的人过一会儿就来。”工作人员很爽快地回答。

  之后,记者驱车回去,拿着护照和钱再次前往贸易银行。负责兑换的工作人员已经来了。不过他除了要求出示护照外,还要求提交护照的复印件和在朝鲜的常驻证明(身份证)复印件。我们不得不再次返回住地,备齐了所需的文件。

  办完了必要的登记手续,交付了10万元旧币,我们就拿到了1000元崭新的新币。喜悦之情自不必说。令人纳闷的是,原来宣布外国人要凭11月以来的换钱证明才能兑换,而此次贸易银行却没有要求我们提供这一文件证明。

  看来,在更换货币问题上,朝鲜也在不断地调整政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