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军:中国高铁大致经历五阶段 到2012年高速网络成形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8日10:35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1月8日日上午铁道部运输局综合部主任李军做客新华网,介绍我国高铁运营建设情况。在访谈中李军说,我们国家高铁的发展大概有这么几个节点:一是准备阶段,第二个阶段是我们的第六次大提速,第三个大节点就是开始建设高速铁路,第四个节点就是收获,再往后面说就会是一个成熟的阶段。

  [主持人]刚才您已经大概介绍了高铁发展的阶段,那未来高铁发展的规划又是怎样的?

  [李军]我们国家高铁的发展到现在为止大概有这么几个节点:一是准备阶段,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世界高铁技术发展,我们派出过人到外国学高铁的技术,观摩人家的高铁技术;从上世纪90年代后期我们提出建设京沪高铁的时候就开始实施技术的准备、认证。第二个阶段是我们的第六次大提速,我们开始引进开发高速动车组,通过大提速、使用动车组以后我们掌握了高速动车组的技术。第三个大节点就是开始建设高速铁路,这是从2004年开始,按照中长期铁路网的规划全面铺开客运专线的建设,长大的高铁,或者说是350公里的高铁就是武广高铁,是2004年6月23日开建的。第四个节点就是收获。从2008年京津城际开始开通,一直到去年年底的武广高铁,中国高速铁路建设进入了一个收获的阶段。再往后面说就会是一个成熟的阶段,就是到2012年,等到京广全线开通,京沪全线通车,以及其他几条线路建成以后,我们国家高速网络开始成形。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