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日本外汇储备半年来首次下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8日10:46
  新华网东京1月8日电(记者刘浩远)日本财务省8日公布的数据表明,截至2009年年底,日本外汇储备为1.049万亿美元,比此前一个月的数额减少243.15亿美元,这是日本外汇储备半年来首次出现下降。

  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12月底,日本持有的外国有价证券、外汇存款和黄金储备分别为9450.58亿美元、514.94亿美元和271.61亿美元,分别比此前一个月减少178.28亿美元、40.34亿美元和17.55亿美元。

  数据表明,因美国长期利率上升,日本持有的美国国债市值总额缩水是当月外汇储备减少的主要原因。此外,欧元对美元汇率走低,日本保有的欧元资产换算成美元后缩水也是外汇储备减少的一个因素。

  日本的外汇储备包括日本持有的外国有价证券、外汇存款和黄金储备以及日本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特别提款权等。2008年2月底,日本外汇储备首次超过1万亿美元,之后一直保持在1万亿美元左右。在2009年12月份之前,由于美国的低利率政策,日本外汇储备连续数月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