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规定党员婚外生子将开除党籍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1月08日10:56

  党员婚外生子将被开除党籍 湖北加大违反惩处力度

  长江商报讯(记者 望隽)记者昨(1月7日)悉,为进一步规范计划生育执纪行为,加大对共产党员违反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律法规行为的惩处力度,省委已出台《关于共产党员违反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律法规行为的党纪处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暂行规定》)。

  《暂行规定》针对不同地区、不同部门存在的计划生育违纪行为量纪标准不一、错罚不相当等问题,对违纪行为的处分档次和幅度作了进一步的明确和细化,以期压缩自由裁量空间,防止权力寻租现象发生。如,对严重的 “违反规定多生育子女、重婚生育子女或者有配偶与他人生育子女”行为,《暂行规定》明确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对轻微的“未申请领取生育证生育”行为,《暂行规定》明确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

  《暂行规定》还加大了对“两非”行为的惩处力度,明确规定,对“利用超声、染色体检测或者其他技术手段为他人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为他人进行非医学需要的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等行为,除给予直接责任人员开除党籍处分外,还给予所在单位负有领导责任的人员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