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男篮连胜惊现历史巧合 冲击冠军在明年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8日09:48
  本赛季CBA联赛最引人瞩目的不是八一的销魂,不是广东的全胜,更不是冠军的归属,而是上海到底能几连胜。或许有点夸张,但这是不争的事实。从赛季初的两连败到之后的6连胜,上海愈战愈勇,逢谁灭谁。

  据不完全统计,上海历史上有3次大规模连胜。第一次是在96-97赛季,首次对阵八一,尽管“四大金刚”毛海滨、章文琪、梁达、辛格雷斯发挥出色,仍以1分憾负。在第二场虽然2分惜败江苏,之后便勇夺9连胜,年终排名第六。

  第二次是在00-01赛季,当时“沪军对立”已经形成。那年,上海队引进了美国后卫达蒙以及投手单卫国增强综合实力,常规赛打出了11连胜的好成绩,可惜最终决赛臣服八一,屈居第二值。得一提的是王治郅就在那年踏上了NBA。为上海队夺冠埋下伏笔。

  第三次是在01-02赛季,依靠外援本沃的绝杀,上海在八一队的家门口终结了八一男篮的六连冠梦想,这是姚明此生难忘的日子。那年,上海队在常规赛仅输了一场(八一),创造了CBA最长的23连胜记录。

  如果真有历史巧合一说,我们不妨可以这样认为,上海如果可以取得更长的连胜,本赛季应该战绩不俗,进军三甲也不是梦想。目前形势和00-01赛季很相似,虽然有实力,但无奈广东太强大,仿佛当年的八一,按照历史来看,上海最佳争冠之机在明年。

  在从队伍建设的科学角度来说,本赛季上海队处于磨合期,很多细节有待完善。正如邓华德所说:“我们还是支年轻的队伍。我们重建的过程就像每天晚上放一块砖一样,一场比赛就是一块砖,通过这些积累慢慢去把球队建立起来。”在邓华德的带领下,姚老板的支持下,上海队已初露冠军相,明年争冠也并非没有根据。

  “渴望连胜,害怕失败”是正常的反应。相信连胜越多,队员的压力也就越大。如同一根绷紧了的弦,一碰就断。所以,外界(媒体、球迷)不要给球队压力,而球员自身要做的,就是:“不要迷恋连胜,它只是一个传说”!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