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青海将全面实施残疾学生免费义务教育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8日10:40
  人民网西宁1月8日电(记者郅振璞)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青海省在落实特殊教育经费投入、完善学校建设、保证教师工资待遇以及特殊教育学校企业税收减免等经费保障的基础上,将全面实施残疾学生免费义务教育。

  青海省将坚持特殊教育以政府投入为主的原则,强化政府责任,各地将根据本地实际,不断加大投入,使特殊教育学校年生均财政预算教育经费、生均公用经费逐年增长,确保特殊教育学校正常运转。

  将全面实施的残疾学生免费义务教育,根据当地残疾学生的特殊需要及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残疾学生实际,进一步提高补助水平。同时,普通高校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中家庭经济困难的残疾学生和中等职业学校一、二年级在校生中家庭经济困难的残疾学生将全部享受国家助学金。教育厅等部门还要求,在特殊教育学校职业高中班(部)就读的残疾学生也应享受国家助学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