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公众期待消费金融公司利率能低一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8日11:18
  中广网北京1月8日消息(记者吴善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06分报道,国内首批消费金融公司获准筹建,上海浦东新区再次成为改革试验区。

  消费金融公司是指不吸收公众存款以小额分散为原则为中国境内居民个人提供以消费为目的的贷款非银行的金融机构,消费金融服务方式目前在国外成熟市场以及新兴市场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受到不同群体消费者的欢迎,具有单笔授信额度小,审批速度快、无需抵押担保,服务方式灵活,贷款周期段等独特优势,能够促进居民消费增加有效需求,去年7月银监会公布了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启动了消费金融公司的审计程序,也是落实当时国九条的重要举措之一。

  上海浦东新区的这家公司叫中银消费金融公司,是由浦东新区携手中国银行和百灵集团共同发起组建的,是目前全国范围首批获建的三家消费公司之一,它的注册资本是5亿元,其中中国银行出资2.55亿元占51%,百灵地产出资1.5亿元占30%,国家金融发展控股公司出资0.95亿元,占19%,消费金融公司获准筹建也是浦东推动经济创新的重大突破,有利于完善金融机构体系,进一步扩大消费,发挥金融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作用,也对浦东经营中心的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记者跟许多消费者进行交谈,消费者反映信贷方式要灵活一些,手续简便一些,让他们更方便到消费金融服务,同时更希望利息能够低一点,甚至比银行利息低一些。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