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1岁男孩被亲戚绑架 被塞进窒息死亡遭抛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8日11:30
  尽管悲剧已经过去240多天,开庭前,坐在原告席上的钟玉平还是泣不成声。去年4月3日,钟玉平11岁的儿子黎文轩在深圳松岗溪头工业区的家中玩电脑时,两名男子进入房间实施绑架并将小孩塞入皮箱内运至东莞虎门,一个小时后,黎文轩因窒息死亡。

  案发后,深圳警方很快抓住两名嫌疑人王鹏和罗文杰,其中,被害人三姨父的侄儿王鹏是此次绑架案的主要策划人,另一嫌疑人郑涛闻讯逃跑。昨日,此案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两疑犯当庭认罪。被害者家属呼吁,严惩凶手还无辜孩子一个公道。

  案情回顾 小孩窒息死亡后被抛尸路边

  据检方起诉书称,2009年3月,被告人王鹏、罗文杰和同案人郑涛(另案处理)三人商议绑架他人勒索钱财。王鹏提出绑架其亲戚黎军的儿子黎文轩(11岁)勒索赎金,罗文杰、郑涛表示同意,并进行了分工。三人事先购买了电话卡、行李箱等作案工具并熟悉作案现场环境。

  2009年4月3日晚上,被告人王鹏,从东莞来到宝安区松岗街道溪头第八工业区三巷16号,由王鹏把黎文轩的父亲约到楼上打牌,造成被害人仅一人在303房家中的便利条件。罗文杰和郑涛则驾驶王鹏的车来到案发的楼下,与王鹏联络后按照约定的方法进入303房间,将黎文轩制服,捆绑后放入事先准备好的皮箱内,随后,被告人罗文杰和同案人郑涛驾驶王鹏的小车将黎文轩带到东莞,并在回东莞的路上给被害人的母亲钟玉平打电话勒索赎金20万元。

  当日晚上22时多,被告人罗文杰和同案人郑涛达到虎门镇逸东公寓720房后,打开皮箱发现黎文轩已经窒息死亡。次日凌晨4时许,两人将黎文轩的尸体抛至长虎高速往长平方向高速出口的排水沟处。经法医鉴定,被害人黎文轩系被他人捂、压口鼻致机械性窒息死亡。

  检方认为,被告人王鹏、罗文杰无视国家法律,以勒索财物为目的绑架他人,致使被绑架人死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以绑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绑架细节 模仿电视情节准备作案工具

  据嫌疑人王鹏陈述,参与绑架的三人从湖北老家到了东莞后,在虎门镇逸东公寓租了间房,但几人却长期没有工作。由于他此前做生意有点积蓄,房租和3人的日常开支都由他来提供。案发之前,三人曾开玩笑说要通过绑架弄点钱,后来看见电视中有绑架的剧情,且绑匪就是用皮箱实施绑架,三人最后决定对王鹏的一个远房亲戚的孩子实施绑架,并在案发前共同前往松岗某市场购买了皮箱,撕烂一件衣服作为捆绑的工具。王鹏称,嫌疑人郑涛具备较强的反侦查意识,为防止小孩叫喊,他还单独去买了一双手套,防止留下指纹。

  绑架之前专门前往深圳踩点

  据嫌疑人罗文杰陈述,他并不认识被害人的家属,也不知道对方的家庭情况。绑架实施的过程中,嫌疑人郑涛主要负责开门和实施绑架,而他仅仅只负责拎包和开车。遇害小孩母亲钟玉平则当庭对此提出质疑,她称,王鹏不务正业,长期没有工作在东莞长安混,平时也很少来深圳。但就在案发4月3日前三周,王鹏每个周末都来钟玉梅家玩(钟玉梅系钟玉平的姐姐,王鹏是钟玉梅老公的侄子),身边还带了两个朋友,其中就有罗文杰,他们来深圳的目的就是为了了解房子和绑架对象的情况。

  里应外合进入被害人房间

  据王鹏陈述,绑架实施的过程中,他完全没有参与,小孩从房间内被带走的整个过程他也不清楚。但据警方笔录透露的信息,案发之前,3人已经做了分工,并商定好实施绑架的细节。3人商定,先由王鹏进入钟玉梅的家中,并约黎文轩的父亲到408房间打牌。当郑涛和罗文杰发短信给王鹏时,只要王鹏不回信息,就说明作案时机成熟。随即,由郑涛和罗文杰在楼下直接按303号房的门铃,如果小孩不开门,就称是找小孩的父亲。上到3楼后,再由两人直接敲303房门,并进入房间内实施绑架。

  昨日的庭审现场,钟玉梅则表示,王鹏绝对参与了绑架过程,“两名嫌疑人按了408的房门铃后,王鹏连问都没问是谁,直接将楼下的门打开了,这是嫌疑人能够顺利进入房间的直接原因。”

  实施绑架后劝亲戚不要报警

  受害者母亲向记者透露,4月3日晚上10时43分左右,她正在沙头角的店里忙,突然电话响了,一名男子在电话里说:“你是阿平吗?你儿子在我手上,准备20万元,明天下午两点来赎人。”钟玉平称,就在全家人商量要不要报警时,王鹏一直都在现场,并称“绑匪无非是要钱,报警了人质安全没法保障”,由于王鹏一直反对家人报警,这引起了她的怀疑。

  而检方庭审时也透露,接到报警后,警方初步认定为熟人作案,且在次日以盘查打牌的人为由,将王鹏骗到派出所,经过调查,王鹏的手机通讯和短信记录已经被全部删空,这更加引起了警方的怀疑。在强大的心理攻势和警方的劝说下,王鹏不得不交代自己参与绑架的犯罪事实。(杨磊)

  庭审直击

  受害者和加害者亲属痛苦不已

  昨日的庭审现场,除了闻讯赶到的媒体记者,还有原告和被告双方众多亲友,旁听席坐得满满当当。庭审开始前,遇害小孩黎文轩的母亲钟玉平声泪俱下地向记者讲述了案件的前前后后,10多位从外地赶到深圳的亲属拉起横幅要求法院严惩凶手。庭审开始后,当嫌疑人王鹏被带入法庭时,钟玉平难掩心中的愤怒,拿起手中准备的纸团,砸向了夺取她儿子生命的“亲戚”。庭审过程中,听见有关绑架案的细节,黎文轩的父母屡屡抱头抽泣,而在被害者亲属的旁听席上,更是抽泣声一片。

  由于看押已近8个月,当两名被告被带入法庭时,王鹏的妻子、罗文杰的父亲也留下了眼泪。据悉,罗文杰父亲得知儿子犯错后,第一时间打了报警电话,并劝说儿子投案自首。当检方一再强调罗文杰被抓过程不存在自首情节时,头发斑白的父亲老泪纵横,罗文杰的母亲坐在一旁,眼神无光,神情万般失望。

  悲情控诉

  被害者母亲:“愿我的儿子在天堂获得安宁”

  庭审临近结束时,钟玉平获得最后的发言机会,她拿起事先准备的草稿,用颤抖的声音读完了控诉书,现场再次哭声一片。以下为控诉书全文:

  我的孩子从呱呱落地就给我的家庭带来了无限欢乐,我用我生命的全部来培育他,他承载着我全部的希望,他是我唯一的孩子。在学校里,老师评价他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家里,他是一个懂事、听话的乖孩子。

  无辜的孩子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就被三个无知的凶手残忍地杀害并弃尸,这种滔天罪行法理不容。同时也给我的家庭造成了毁灭性地打击,让我们在生离死别的悲痛中生活,生不如死……

  我恳求政府、法院保护无辜的学生,一定要严惩凶手,判令凶手死刑,震慑那些企图还想以同样手段伤害未成年人谋取暴利的人。还我无辜孩子一个公道,让他在天堂获得安宁,让我做母亲的心灵得到一丝安慰。

  一个普通的母亲钟玉平

  2010年1月7日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