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电力紧缺万盏景观灯关闭 太原每日节电近万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8日11:07
  关闭1万多盏景观灯、主干道的路灯采取节电模式,为应对全市大面积的电力紧缺状况,我市路灯已采取了各种节电方式。这样预计每日可节约用电近万度。

  入冬以来,我市遭遇暴雪并持续低温,电力供应十分紧张。为缓解这种局面,城市照明管理处采取多项节电措施:关闭城市光亮工程、大型灯箱、广告灯饰,并适当减少路灯照明。关闭的景观灯主要包括滨河东路建筑立面,亲贤北街灯幕,开化寺除灯桥以外的景观灯,太榆路、府东街、北大街的槐花灯以及和平南路、漪汾街、新建路的步道灯和草坪灯。

  太榆路、平阳路等主干道上的道路照明系统,仍按照原有的节电方式,实行开一侧或隔一亮一。同时,近年来新完成改造的迎宾路,滨河东、西路等主干道上,路灯系统中都安装了节电器。这些路段的路灯可以实现分时调控,晚间11时至后半夜,这些道路的人流量、车流量都大幅减少,此时路灯的亮度会被调低。

  城市照明管理处的负责人表示,采取了多项节电措施后,我市8万余盏路灯每天可节约用电十分之一,近万度电。但路灯每天的开灯、关灯时间不会调整,这样市民的夜间出行不会受到影响。此外,因为我市路灯系统的电源并不是独立的,多数是嫁接在供电线路上的,再加上近期我市电力紧缺,市内多个地区拉闸限电,导致长风街、龙城大街等很多路段的路灯不能正常使用。针对这一情况,目前照明管理处正在与供电部门协商,尽量保证道路的夜间功能照明,方便市民夜间出行。(记者郜蓉通讯员王春雷) (来源:太原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