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兰州石化爆炸 > 10兰州橡胶厂爆炸消息

兰州石油化工厂起火事件 初步分析静电引发爆炸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8日12:07
  中广网北京1月8日消息(记者焦健)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43分报道,甘肃省兰州市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石油化工厂爆炸着火,事发到现在已经接近20个小时。

  据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今天发布的消息说,经初步分析,事故是由于裂解碳四罐泄漏,致使现场可燃气体浓度达到爆炸极限,呲出的可燃气体产生静电,引发爆炸着火。

  现在现场四个着火点已经有一个熄灭了,剩余的三个着火区域还在稳定的燃烧,现场可以看到大量的浓烟,据甘肃省消防总队的总队长陶润仁介绍,由于罐子里还有大量的易燃物质,所以现在他们还不能着急灭火,只能维持它的稳定燃烧,这个时间估计大概得20个小时左右。

  至少到今天下午才有可能燃烧结束进行后续的灭火处理,由于燃烧物主要是液化气为主,燃烧之后不会有有毒有害的物质污染空气和水质,甘肃省政府也是针对这次的爆炸事故向当地的居民已经发出100多万条的消息介绍真实情况,现在当地的群众情绪稳定,生活也正常。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