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杨泰波:强化对关键岗位重点领域党员干部监督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8日13:02
  昨天上午,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工委书记杨泰波在省直机关2010年党的工作会议上强调,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和监督,推动机关党的工作科学发展。

  杨泰波指出,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握好机关党建工作的着力点,突出抓好四个方面,即:定好位、掌好权、执好法、服好务。要紧贴推进科学跨越、富民强省这一中心,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一重点来部署工作、开展活动、发挥作用。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围绕正确使用权力、公正廉洁文明执法、提高服务质量,切实履行好从严管理党员干部的职责。严格管理和监督是对党员干部最大的关心爱护,放任自流是对党员干部最大的不负责任。要加强经常性教育,严格执行党员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认真履行监督职能,重点加强对党员干部权力运行的监督,定期检查“三大一重”集体决策制度的执行情况,强化对处在人、财、物等关键岗位和重点领域党员干部的监督,努力做到政务公开,增进透明度,防止出现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

  杨泰波强调,省直机关要进一步落实完善学习制度,大力推进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进一步落实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加强党内监督,增进班子团结,避免独断专行,实行科学决策,解决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和党风问题;进一步落实完善联系服务群众制度,通过开展下基层主题实践活动、结对帮扶活动、“双联”工作等,帮助基层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推动机关作风改进;进一步落实机关党组织的职责,保障和推动机关党的工作科学发展。(记者黄纯芳通讯员 罗新宇) (来源:《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