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铁道部介绍高铁情况:春运将发挥积极作用(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8日13:02
  2010年1月8日日上午9:30,铁道部运输局综合部主任李军做客新华网,介绍我国高铁运营建设情况。以下为内容摘要:

  

  2010年1月8日上午9:30,铁道部运输综合部主任李军做客新华网,介绍我国高铁运营建设情况。图为访谈现场。新华网 陈杰摄

  访谈回放 文字实录 图片报道 精彩摘要 视频回放

  李军:武广铁路开通以来总体平稳秩序良好 社会评价积极

  图为嘉宾回答网友提问。新华网 陈杰摄

  到今天为止,武广铁路已经运行13天了,从这13天的情况来看总体运营平稳,秩序良好。整个社会的评价也是非常积极的。13天武广铁路平均每天运送4万多的旅客,上座率到今天为止大概是70%多一点的水平。

  李军:武广高铁开通老百姓可以感受到五方面意义

  高铁的意义可以从很多方面来讲,而我想从我们老百姓的这个角度来讲,大家可以直接感受到的东西至少有这么五个方面:第一,它可以大幅度地缩小时空距离。第二,我们旅客的旅行非常方便。第三,它能够实现我们既有线路的分流,高铁服务于中高端的旅客后,就把这部分旅客吸引到高铁上来了,普通铁路的客运压力就会得到极大的缓解,选择坐普速铁路的人就有了更好的旅行环境。第四,大家可以感受到的就是环保,高速铁路的环保功能是非常突出的。最后,武广高铁树立了中国强大高铁的样板,这是在世界上前所未有的。

  李军:高铁有四大优势 是我国交通发展必然选择

  图为嘉宾听取网友提问。新华网 陈杰摄

  高速铁路是世界铁路发展的潮流,就是客运要高速,货物要重载。之所以要形成这样的潮流是由于高速铁路的技术经济优势决定的,最突出的一条就是速度快,速度快所带来的就是运量高、运量大,这是它的本身技术特点决定的。第二,它非常安全,运营稳定,正点率也非常高。第三,它非常舒适。第四,它非常环保。这一系列的经济技术优势决定了它是交通发展方式中的一种最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