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央行继续维持2%基准利率水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8日13:11
  新华网首尔1月8日电(记者姬新龙)韩国中央银行韩国银行金融货币委员会8日上午决定,继续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的水平。

  受金融危机影响,韩国银行自2008年10月起将基准利率由5.25%逐步下调,并从去年2月起一直维持在2%的水平。

  韩国银行当天预计,最近国内经济将持续恢复,但由于发达国家经济可能不会如期恢复好转,今后增长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韩国银行行长李成太在金融货币会议后对媒体表示,世界经济总体好转,但在金融危机下仍存在不确定因素。

  韩国银行官员表示,韩国国内也存在就业形势低迷的问题,因而需要继续关注经济形势再做调整。据统计,韩国去年11月“实际失业人口”多达330万,同比增加12.5%。

  韩国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提高利率,将对政府寻求的投资-雇佣-需求-消费的良性循环造成负面影响。分析人士预测,由于目前物价相对稳定,消费依然不振,政府尚在推行扩张性财政政策,因此在“相当一段时间内”韩国央行仍可能维持低水平的基准利率。但随着韩国经济逐渐恢复,韩国银行面临的升息压力会越来越大。多名经济专家认为,上调利率的时间点将在今年6月或下半年。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