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福建今春招录4571名公务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8日13:24
  记者7日获悉,福建省今春计划录用公务员4571名,9日开始网络报名,2月6日笔试。

  招考职位为福建各级中国共产党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机关,以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群团机关和事业单位担任主任科员以下非领导职务的公务员和工作人员。

  人数比小于1:3 该职位不开考

  招考职位的招考人数与报考人数的比例小于1:3的,该职位不开考。

  报考者的年龄应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即在1974年1月7日至1992年1月7日期间出生),毕业证书及相关证书必须在今年7月31日前取得。

  今年1月7日前常住户口在福建省的报考者,省内高校的省外生源和省外高校的福建生源2010年应届毕业生,均视为本省报考者;招考范围限在“本设区市”的,按以上原则,类推确认考生条件。

  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具有在县(市、区)、乡镇(街道)机关(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和事业单位),各类事业单位、社团组织,各类企业和非公有制单位,及农村工作的经历。自谋职业、个体经营的人员,视为具有基层工作经历。在军队团和相当于团以下单位的工作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在入学前如有相关工作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基层工作经历年限按足年足月累计,以今年1月7日为截止日期。

  网上报名截至1月18日

  本次考试报名均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

  报考者应在1月9日8:00至1月18日24:00,登录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www.fjkl.gov.cn)报名。1月18日8:00~12:00和14:30~17:30,各设区市人事考试中心和各县(市)人事局安排专人,为网络报名中遇到疑难问题的考生提供网络报名服务。

  由招录机关或公务员主管部门对网上报名者进行报考资格条件的初步审查。1月11日8:00~1月19日17:00,报考者在报名成功后两个工作日之内,可登录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查询是否通过了资格初审。

  通过网上报名资格审核的报名者,1月27日~2月5日自行上网下载并打印准考证。各设区市人事考试中心和各县(市、区)人事局定于2月4日8:00~12:00和14:30~17:30安排专人为下载准考证有困难者提供帮助。

  3月26日后可查询笔试成绩

  笔试时间为2月6日。8:00~10:00的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11:00~12:00为法院、检察院书记员或法警以及公安类职位专业科目考试时间。书记员和法警职位的报考者中通过国家司法考试的,视为专业科目合格,免于考试。14:30~17:00将考《申论》。

  公共科目的笔试范围参照《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书记员和法警职位专业科目笔试范围为《2009年国家司法考试大纲》中的法理学、宪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刑法、刑事诉讼法、民法、民事诉讼法、司法制度与法律职业道德等8个部分。公安类职位专业科目笔试的考试复习用书为《公安基础知识》。

  报考者在报名时可自行选择在全省各设区市和省直共10个考区中的任何一个考区参加考试。省直笔试考区设在福州市区。

  笔试成绩的合格线由省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划定,对基层边远地区,在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时给予政策倾斜。报考者可在3月26日后通过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查询成绩。

  进入面试的报考者名单和面试的时间、地点将按招录机关的隶属关系分别由公务员主管部门在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或各设区市人事局的网站上公布,并由招录机关另行通知。

  少数民族报考者报考少数民族自治乡(镇)机关或各级政府民族事务部门的,其笔试总成绩按照所报考职位公共科目设置总分的10%加分。

  参加福建省(不含设区市)组织实施的“三支一扶”计划、“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含研究生支教团)”、“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1月7日前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以及参加省外组织实施的上述项目的1月7日前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福建生源高校毕业生,报考省和各设区市机关(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公共科目笔试卷面成绩加3分;报考县(区)、乡镇机关(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公共科目笔试卷面成绩加5分。

  专门职位的报考者,不再享受加分待遇。招考职位中注明“专门职位”是专门面向参加我省(含设区市)组织实施的“三支一扶”计划、“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含研究生支教团)”、“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于1月7日前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以及参加省外组织实施的上述项目的1月7日前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福建生源高校毕业生。其中服务期为2年及以上的,可以报考所有专门职位;服务期为1年的,可以报考县(区)、乡镇和监狱、劳教监所的专门职位。

  福建省生源参加全国及外省(市、自治区)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含研究生支教团)、“三支一扶”的毕业生,必须于1月18日全省统一报名结束前,向有关部门提供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证书,逾期未提供的,取消相应资格。

  政策咨询、技术和考务方面的有关问题可查询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电话咨询服务时间为1月9日至1月18日的8:00~12:00和14:30~17:00。技术和考务咨询:0591—83232791、83232796;政策咨询:0591-87875512(党群系统咨询),0591—87831375、87828087(政府系统咨询)。(记者 何佳媛)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