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大资源集团原总裁被通缉 私分国有资产2000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8日13:24

  中广网北京1月8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21分报道,北京海淀检察院向媒体证实,北大资源集团原总裁叶某、吕某等6人因涉嫌私分国有资产被海淀检察院立案侦查。目前叶某、吕某至今尚未归案,已被司法机关网上通缉。

  据海淀检察院透露,2009年9月18日,根据相关方面举报,海淀检察院反贪局经过侦查,对北大资源集团原总裁叶某、吕某等6人涉嫌私分国有资产一案进行查处。目前,已经初步核实6人私分国有资产近2000万元,现已有部分涉案赃款被追回。是近两年来北京最大一起私分国有资产案件。叶某、吕某因案发时不在境内,至今尚未归案,已经被司法机关网上通缉。嫌疑人叶某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律系,毕业后一直在北大工作,后任职北大资源集团总经理、总裁,北大科技园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等职务。

  因叶某等人案发,北大资源集团现已被北大方正集团接管。1992年成立的北大资源集团即负责北大南边25000平米的商业街工程,并先后建成北大资源大厦、中关村太平洋大厦、北京西单安福大厦、北京博雅园、博雅西园、博雅德园等综合性大厦及地产项目,总开发面积超过400万平米。海淀检察院新闻办公室表示,社会各界如有叶某、吕某的相关线索,欢迎向检察机关举报,举报电话:82644522;联系人罗检察官。

  检察机关将为举报人保密并视线索价值给予奖励。

  编者按:据悉,北大资源集团的成立和经营,与曾轰动国内外的北大推倒南墙的举动密切相关。1993年3月,北京大学做出了一个轰动全国的决定——将约600米长的南墙推倒,改建为面积约为25000平方米的商业街,此举曾在社会上引起轰动。北大资源集团1992年成立之后就立刻担负起开发北京大学南街工程的任务。该集团开发的地产项目涉及综合型大厦、写字楼、酒店、住宅等多种类型,开发总面积超过400万平方米。该集团先后建成了位于北大南墙和西墙结合处的北大资源大厦、中关村太平洋大厦、北京西单安福大厦等多个综合性大厦以及北京博雅园、博雅西园、博雅德园等地产项目。

  叶某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律系,毕业后一直在北大工作,其曾任北大资源集团总经理、总裁,北大科技园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

  据悉,北大资源、方正、青鸟、未名四家公司,曾被称为北大校办企业的四大支柱。叶某案发后,北大方正集团目前已经接管了北大资源集团。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