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香港一男子患“大水症”发狂饮水 疑中水毒昏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8日13:41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屯门一间供精神病患者入住的康复中心,昨晨发生罕见事故,一名疑患“大水症”院友,被职员发现昏迷需急送院抢救,幸无性命危险。患有“大水症”的人,遇见液体便会不由自主鲸饮,事件是否与此有关,有待医生诊断。

  现场为屯门震寰路的康恩园,为社署资助,由香港圣公会福利协会负责营运,专门接收精神病康复者或智障人士,提供综合性的支持服务。该中心的副总经理黄小姐称,事主为中年男子是该院的精神病康复者,因私隐问题其它数据不便透露,仅称昨晨九时许,有职员发现事主昏迷不醒,于是报案召救护车送院。

  对于有消息称,当事人因“中水毒”昏迷,她不作评论,指部分精神病康复者会有“大水症”,意谓当事人遇上液体时会有冲动,不能自控将该液体饮光,今次的昏迷意外是否与此有关,需待医生确诊。

  中水毒的成因与突然急性大量饮水有关,会导致血液中的血红素、血红蛋白、盐分和钠浓度太低,引起脑水肿血压上升,出现头痛、作呕,同时影响胃、肾等器官功能,形成“中毒”,以至昏迷或死亡。

  在日常生活里,成人每日应喝2.5公升水,便能保持身体机能最佳运作。若每天饮用多过此量,但分开在不同时段饮用,理论上对健康不会构成影响。当参与剧烈运动后,人体每小时可流失多达一公升水分,但不宜突然大量喝水补充,因会令体内矿物质和电解质浓度骤降,同样会导致“中水毒”。

  因中水毒导致死亡个案,在外国时有发生。2008年,英国一名男子因牙痛,认为饮水有助纾缓痛楚,八个小时内狂饮十公升冻水,结果因饮水太多以致中水毒丧命。此外,2007年加州一名28岁女子,为赢得一部电子游戏机,参与电台举办的喝水竞赛,需在15分钟内,斗快饮光约3.8公升的樽装水,同时需强忍不去厕所或吐出来的人才是冠军,事后死于急性水中毒。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