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数百头海牛齐聚佛罗里达海岸 扎堆电厂水域取暖

来源:搜狐绿色
2010年01月08日13:47

  据路透社1月7日报道,数百头海牛近日聚集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海边一座电厂附近海域,为的是在寒冷的冬日享受电厂排放出的温水。

  据悉,接近400头海牛聚集在佛罗里达州岸内水道的入海口,该州电力和照明公司下属里维埃拉电厂的热水由此流入大海。该发电厂的石油和天然气发电装置在去年的升级改造中已经被关停,但企业还是安装了特殊的加热系统保持水温,为多年来习惯聚集于此的海牛提供取暖场所。企业发言人告诉记者,“工厂排放的热水最初温度能达到92华氏度(33摄氏度),在流向海牛聚集地时和海水混合后的水温将让海牛感到非常舒服”。该发言人表示,企业正在与当地鱼类和野生动物保护组织共同努力为海牛提供温暖水温,该公司还希望在电厂附近设立公众参观区,让人们可以看到海牛聚集在一起的场面。从岸边看去,只见数十头海牛挤作一团,在温暖的海水中一副慵懒之相,有的还从水中冒出头来盯着岸上的人群。许多海牛的身体上留有船体和螺旋桨造成的伤痕。

  佛罗里达州的居民和野生动物近来都受到历史罕见的低温天气影响。虽然无法和美北部寒冷地区动辄零下20几度的低温相比,但目前的温度在地处亚热带的佛罗里达州南部也已是非常少见的了。

  西印度海牛通常体长10英尺(3米),体重超过1000磅(450公斤),经常受到高速行驶船只的伤害,并且容易受到低水温和赤潮等藻类的影响。佛罗里达州科学家们称该州海域去年发现了创纪录的3807头海牛活动,这一数字较2001年时的记录增加了500多头。不过,当地野生动物部门官员表示去年佛罗里达地区有429头海牛死亡。这同样是一个最新的记录,此前的海牛死亡记录是2006年的417头。在2009年死亡的海牛中,有56头是死于对寒冷环境的不适应。(雅龙)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