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下月特别峰会将讨论气候变化谈判问题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1月08日13:48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7日电(记者尚军)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7日说,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将在下月召开的特别峰会上讨论如何推动全球气候变化谈判。

  刚刚上任的范龙佩是欧洲理事会首位常任主席。他提议在2月11日召开欧盟特别峰会,此次峰会原计划重点讨论经济议题,但范龙佩7日在出席德国基督教社会联盟组织的活动时说,他决定将全球气候变化谈判问题列入欧盟特别峰会议程。

  范龙佩说,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中,欧盟应当继续发挥领导作用,但只有欧盟所有成员国达成一项共同战略,欧盟才有希望将“雄心勃勃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转化为谈判实力。

  欧盟一向自认为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积极推动者。范龙佩所谓的“雄心勃勃的减排目标”是指欧盟先前承诺到2020年使其温室气体排放量在1990年基础上减少20%,如果其他国家一起努力,还可提高至30%。

  但前不久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结束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广大发展中国家以及部分发达国家代表认为欧盟的这一减排目标太低。与此同时,欧盟还对发展中国家的自主减排行动说三道四,甚至无视“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要将两种不同性质的减排挂钩。

  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经过艰难曲折的谈判,以大会决定的形式发表了《哥本哈根协议》。这一协议为接下来国际社会有关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进一步谈判提供了基础。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