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一袋大米便宜4元引百人疯抢 61岁老人摔倒猝死

来源:浙江在线
2010年01月08日13:51

  一袋大米便宜4元引发数百人疯抢 61岁老人摔倒猝死

  家属怀疑老人遭踩踏身亡,超市称该区域无监控,警方已介入调查

   浙江在线01月08日讯 穿上棉衣,戴上手套,拉着老伴的手,一大早起床,在寒风里排队,盘算着买一袋特价大米能便宜约4元钱……这本是寒冬里一次有点儿温馨的抢购之行,谁知,竟成了老两口的永别之旅。

  昨天早上7点40分左右,61岁的殷老伯在诸暨市大润发超市内抢购特价大米时突然倒下,抢救无效死亡。

  家属们怀疑殷某是被人挤倒后遭踩踏而死,目前诸暨警方已对其死因展开调查。有律师认为,超市作为经营活动的企业,应做好安全保障义务。

  连着两天没抢到,老夫妻起早抢购被冲散

  诸暨市大润发超市特价大米的摆放处设在二楼。昨天,记者得到消息后赶到现场,发现工作人员已将大米撤柜,留下的是一块写着“升月垠海大米10KG已售完,从即日起不再销售”的告示牌。

  记者见到了死者殷老伯的众多家属。家属李月兰说,死者是她的姐夫,就住在超市附近。大润发超市是从本月4日开始推出这种特价大米的,不过殷老伯连着两天都没有抢购到,于是昨天早上6点多,殷老伯就起床了,他戴着厚厚的棉手套,全副武装,和老伴一同出发到超市门口排队。

  抢购的时候,人很多。老两口很快被人流冲散了。等老伴买好大米,却一直找不到殷老伯的踪影,于是她就不停地给殷老伯打电话,但电话那头一直没人接听。

  8点多的时候,老伴的电话响了,显示的是殷老伯的号码。但电话那头说话的却是医生,并告诉她殷老伯已经去世的噩耗。

  抢购时突然翻倒,超市称该区域无监控

  昨天早上,在这片特价大米抢购区内到底发生了什么,殷老伯是怎么倒下的?该区域附近的超市工作人员均表示,不大清楚。

  “我们赶到医院时看到他(殷某)脸上有不少淤青,我们怀疑他是挤倒后被踩死的。”老伯的家属毛优仙说,他们已经向超市要求观看监控录像,不过超市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个区域并没有安装摄像头。

  直到下午,记者终于联系到一位也参与了抢购大米的钟大爷。钟大爷说,当时抢购的人把抢购区围了个水泄不通,突然听到有人在喊“有人翻倒了”。他回头后看到死者已经被人扶起来,此时死者已经脸色发黑、眼睛翻白。“估计是被人挤倒的,但是我没有看到有踩踏发生。”

  诸暨警方表示,接到报警后警方马上赶到现场,并且分派了多个小组展开调查,法医也已经准备对尸体进行检查,以确定死者的真正死因。

  大米每斤减价0.18元引起当地疯抢

  记者从一些市民那里了解到,对大润发超市推出的这种特价大米,抢购者可谓疯狂。“抢购的人群中有不少老年人,听说有个老太太早上4点半就到超市门口排队了。”一位王先生说。

  住在超市附近的李女士告诉记者,这两天一大早超市门口就已经人山人海,还有不少人是开车甚至开拖拉机从乡下赶来抢购的。“我妈妈抢了3天这种特价大米,结果都没抢到。”一位杨女士说。

  这种大米到底便宜了多少钱?钟大爷告诉记者,这种10KG装的大米售价26.5元,实际上每斤只是比平时低了0.18元。

  家属要求追究超市的责任

  死者的家属们表示,超市在设置促销方法和管理上都存在问题。“当时抢购时超市里并没有维持秩序的人,这是造成事情发生的重要原因,超市方应该承担责任。”

  昨天傍晚,诸暨市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陈玉梅说,上午一直在外地开会,接到消息后马上赶了回来。“对于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表示遗憾,公司会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展开调查,等调查结果出来后积极做好善后处理,承担该承担的责任。”

  律师:超市有义务维持秩序

  超市究竟该负有怎样的责任?记者咨询了浙江新时代律师事务所的王克先。王律师说,这种情况有相应的司法解释。“超市是从事经营活动的企业,促销是一种经营活动,应尽合理限度范围内的安全保障义务,也就是说要组织好促销活动,要维持好秩序。”他认为,如果因没组织好,没维持好秩序,而引起人身损害的,超市应承担相应赔偿责任。

  王律师说,但最终还是要看殷老伯的死亡原因。“也就是说没组织好、没维持好秩序的行为与其死亡有无因果关系。有因果关系才承担责任。即使承担责任,也是相应赔偿责任,不一定是全部责任。”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