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内蒙古大雪寒潮导致35万余人受灾 启动应急预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8日14:50
  新华网呼和浩特1月8日电(记者李泽兵)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日,因遭受大雪寒潮灾害,内蒙古中东部部分地区已有35.2万人受灾,死亡2人,大棚蔬菜受灾面积6.5万亩,绝收4.6万亩,冻死小畜3万余头只。面对突如其来的灾害,内蒙古各地纷纷启动应急预案,确保被困群众有饭吃、有水喝、不受冻。

  据了解,内蒙古赤峰市、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巴彦淖尔市等地均受灾,其中乌兰察布市灾情尤为严重。乌兰察布市的化德县、商都县、察哈尔右翼中旗、凉城县遭遇了暴风雪极端恶劣天气,共造成4个旗县28个苏木乡镇的7690人受灾,2人死亡,损坏房屋45间,死亡大畜6头、小畜1469只,丢失大畜2头、小畜852只,标准化棚圈坍塌136处,日光塑料大棚倒塌90座、损坏137座,大风刮走饲草600吨。

  灾情发生后,乌兰察布市政府连夜召集有关部门紧急部署抗灾救援工作,市、旗县两级立即启动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责成商都县紧急调拨大量饮水、食品,并为老弱病残、婴幼儿准备棉衣、棉被,确保被困群众有饭吃、有水喝、不受冻。内蒙古民政厅近日给乌兰察布市下拨的2420万元冬春救助资金也已到位,用于灾民口粮、衣被、取暖等基本生活困难救助。

  据介绍,锡林郭勒盟、赤峰市、巴彦淖尔市的救灾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