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华尔街知名投资人称中国经济出现泡沫(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1月08日14:54
詹姆斯·夏诺斯
詹姆斯·夏诺斯

  华尔街知名投资人称中国经济出现泡沫

  《纽约时报》撰文唱衰中国经济

  □晚报记者 章磊

  美国 《纽约时报》8日刊文称,著名的华尔街对冲基金投资人詹姆斯·夏诺斯预测,中国经济将在不久后陷入困境。

  作为专事做空股票的对冲基金KynikosAssociates公司总裁,夏诺斯依靠企业或经济体的失败作为自己获取收入的来源。对他来说,企业倒闭是天大喜讯,破产的公司愈多,他就会变得越富有。

  《纽约时报》报道称,尽管在目前,世界上绝大多数人把带动全球经济复苏的赌注押在中国身上,但夏诺斯却警告说,中国的经济受到过度刺激,正在走向失败的边缘,而不是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的稳定发展。他特别指出,目前支撑中国房地产的是大量投机性投资,潜伏着着许多危机。

  夏诺斯最近出席美国CNBC电视台节目时说:“泡沫经济最主要的体现之一是信贷超标,而中国在这方面的问题就非常严重。 ”

  目前,夏诺斯正计划这个月晚些时候在牛津大学发表演讲,宣扬自己的这个理论。据悉,夏诺斯正想办法介入中国投资,他关注的领域包括建筑业和与建筑业有关的基础工业,包括水泥生产公司、煤矿、钢铁和铁矿业等。

  然而,反对他的人指出,夏诺斯对中国和中国经济的情况并不了解,他的这种悲观说法不应该得到太多的关注。

  与乔治·索罗斯共同创立量子基金的著名投资家吉姆·罗杰斯就指出说:“我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那些10年前甚至不会正确拼写‘中国’这个词的人,如今竟然认为自己是中国通。”罗杰斯认为,“中国并没有陷入经济泡沫”。

  夏诺斯的同事们也承认,他去年夏天才开始认真研究中国的经济,同时还需要发邮件给其他专家征询他们的观点和态度。

  夏诺斯称,自己仍在继续对中国的研究。但他早已经开始宣传他的观点,即中国的经济发展让投资者忽视到潜在的危险。而在12月的采访中,夏诺斯就已经表示,自己已经出手,希望能在中国经济失败后获利。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