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河北武安煤气泄漏事故证实死亡人数上升至21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8日10:21
  人民网武安1月8日电(记者彭波)记者今天从河北武安普阳钢铁公司煤气泄露事故调查组获悉,经过调查组和武安市委、市政府认真核查,至8日凌晨,已经核实有21人在事故中遇难,9人受伤。此外,企业瞒报事故行为也已经被查实。

  1月4日11时45分,河北普阳钢铁公司一处在建煤气管道工程发生煤气泄漏事故。事故发生后,企业紧急抢救煤气中毒工人,但一直未报告地方安监部门。直到4日晚8时20分,河北省安监局通过群众举报得知此事,随即要求邯郸市安监局对此进行核实。经过询问,企业承认煤气泄漏造成16余人煤气中毒,其中7人死亡,9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邯郸市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事故调查组,并把核实伤亡人数及有无瞒报作为调查组工作重点,及时控制了相关人员。按照河北省委书记张云川“要严肃调查处理”的批示精神,调查组增派人力,采取有力措施,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对这起事故严查重处。同时从邯郸市市纪委、安监、公安等部门抽调精干人员,全力开展调查核实工作。一是动用刑侦等手段,加大对该公司关键人员的审讯力度;二是广泛调查了解、搜集证据,核对伤亡情况;三是向社会公布了事故调查组举报电话和死亡人员名单,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和举报;四是对企业外包施工队伍人员名单逐一核对,杜绝错漏。经连夜加紧工作,至8日凌晨,已经核实死亡21人,其中,武安市8人、涉县5人、河南等外省8人。

  目前,公安部门已依法将普阳钢铁公司主管安全的副总经理张某予以刑事拘留,对普阳钢铁公司安全部部长、公司南坪分厂安环科科长实施监视居住。经武安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对安全监管不力及在这起瞒报事故中负有失察责任的武安市安监局副局长、阳邑镇镇长、副镇长3人先行予以免职,待事故原因查清后再做严肃处理。

  据了解,河北普阳钢铁公司是一家钢铁产能600万吨、职工8000余人的特大型民营企业,今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是武安市的重点利税大户。目前,除发生事故的转炉局部停产外,该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仍正常进行。事故原因调查、伤员救治、死者家属稳定及善后处理、安全整治等方面工作也在加快进行。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