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发生炸机未遂事件 > 美国疑似炸机事件消息

奥巴马宣布为未遂炸机事件承担责任(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8日15:11

  1月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华盛顿白宫就圣诞节未遂炸机事件发表讲话。当日,奥巴马宣布为圣诞节未遂炸机事件承担责任。新华社/法新

  

  1月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华盛顿白宫发表讲话。当日,奥巴马宣布为圣诞节未遂炸机事件承担责任。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华盛顿1月7日电(记者杜静 王薇)美国总统奥巴马7日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圣诞节未遂炸机事件调查结果,并表示为该事件承担责任。

  奥巴马说,从目前的调查结果看,未遂炸机事件并不是任何单一个人或组织的责任,而是涉及所有组织和机构的系统失败。他说:“作为总统,我有保护我们的国家和人民的神圣责任。我对系统失败承担责任。”

  奥巴马说,未遂炸机事件显示出美国情报部门存在三大缺陷。首先,尽管情报部门事先对“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有所了解并知道该组织企图袭击美国,但没有积极跟踪相关线索,没有把特定情报列入优先考虑范畴。其次,对已有情报的分析和整合失败,导致没能发现阿卜杜勒·穆塔拉布的袭击计划。第三,恐怖嫌疑人监测系统存在漏洞,导致穆塔拉布没有被列入“禁飞”名单。

  奥巴马说:“与其说是收集和共享情报的失败,不如说是整合和分析已有情报的失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