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冷空气再袭击京城 近期全国大部分地区回暖无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8日15:10
  气象资料显示,今天(8日)早晨,在华北西北部已出现小范围的降雪,受偏西风引导,这片降雪云团将在傍晚前后抵达北京,带来小雪天气。此次降雪的特点是持续时间短、降雪量小。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因北京的水汽条件不好,从而使得降雪天气从城区以北滑过,如果这样的话,北部地区可见小雪,但城区及南部地区大概只能飘落些零星小雪。不过,无论降雪天气如何变化,由这个天气系统带来的云彩却起到了阻碍气温上升的作用,预计今天的最高气温只能上升到零下6℃左右。

  周末、下班高峰、降雪,这几个因素的组合效应将在今天下午显现。虽然雪不会很大,但市民朋友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在交通安全方面务必谨慎小心。

  双休日期间,北京受空中偏西气流的影响,天上的云量总体上比较多,目前预计周六的天气是以多云为主,周日会逐渐转晴,只是转晴的时间可能比较晚。天上有浮云,地面有积雪,气温仍是苦不堪言。预计双休日两天早晨的最低气温都在零下10℃以下,白天的最高气温分别为零下4℃和零下3℃,天气还是特别寒冷。

  这次冷空气过后,13日开始又有一股强冷空气紧随其后影响我国,可以说,近一段时间之内,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回暖无望,而持续的低温天气将使得地面积雪不易融化,道路交通的恢复还需要一些时间。 (郭建兴文凡蔡文清)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