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中石油加大采气量保京用气 多企业燃气锅炉停运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1月08日15:22

  中石油加大采气量保北京用气

  本市432台公建和工业企业燃气锅炉停运 节约燃气100万立方米

  本报讯 今天上午记者从中石油获悉,1月6日,陕京管道输气量已达5343万立方米,创历史最高值,比上个冬季的最高日用气量已超出886万立方米。陕京管线目前已达到满负荷运作。昨天下午,市市政市容委称,在采取限气措施后,全市已经有432台公建、工业企业燃气锅炉停止运行,可节约用气100万立方米。

  持续的大雪低温,让北京地区对天然气的供应需求急剧上升。6日起,中石油全面启动一级供保预案,通过临时放压、加大采气量、管道转供等三大措施保障北京市用气安全。截至1月7日,北京地区2009年冬季已累计用气24.8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2亿立方米,增加幅度达26.5%。中石油目前已向北京市政府下“保证书”,按照4900万立方米/日的最大供气能力向北京市供气,而这个能力已达到陕京管道的满负荷运作值。

  市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1月5日下午3时市政府启动燃气供热应急预案后,市市政市容委组织城八区市政管委以及相关燃气、供热企业召开紧急会议,落实各项相关工作。各区当晚就完成了与市燃气集团的工作对接,并配合市燃气集团对公建、工业燃气锅炉采取限气措施。市燃气集团派出2000余人、280辆车对3496个公建企业、190个工业企业的燃气锅炉运行情况进行摸排,并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对用户采取限供措施。截至昨天下午,已停运公建、工业企业燃气锅炉432台,对这些锅炉房采取限气措施后,可减少用气约100万立方米。另外,市热力集团在预案启动后,立即采取了四项措施:加大华能和国华燃煤热电机组的出热能力;提高第二热电厂燃油备用锅炉的供热负荷;降低燃气尖峰锅炉负荷,将原30台运行燃气锅炉减到24台;加强了公建用户采暖室温控制和居民用户的运行调节。上述措施当日减少天然气用气量约130万立方米;同时,基本保证了居民及重点用户的稳定供热。昨天,市热力集团继续采取节气措施,燃气锅炉已经减至18台。

  由于雪后气温骤降,本市天然气使用量骤增。1月3日当天北京天然气用量达到4751万立方米,同比去年增幅达31%,创11年来的历史最高纪录。市市政市容委副主任母秉杰介绍,如果不采取限气措施,本市天然气使用量将超出5500万立方米,这不但对燃气系统构成威胁,也对市民用气保障造成威胁。

  本报记者 贾中山 赵莹莹 J159 J201

  招数1

  自家采暖怎么节气

  用户在离开家后,可以将燃气锅炉调整到最低档,室温保持在10℃以下,只要保证燃气管道不冻就可以了,回家后可以再调高,这样比出门时关闭燃气锅炉还要节能。

  招数2

  采暖炉燃烧时传递出来的水温一般在85℃左右,当室温达到舒适温度后,可以将室温降低5℃至10℃,这时燃气炉热水温度会降至45℃左右直至自然关闭,室温同样维持在舒适状态,而且不感觉干燥。如果过一会儿感觉到温度不够,再提高温度设置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