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09年海上搜救成绩显著:去年18397人海上脱险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8日15:31
  人民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陆娅楠)2009年,我国海上搜救成绩显著,全年19128人海上遇险,18397人经全力救援脱离危险,救助成功率达296.2%。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常务副主任陈爱平介绍,去年,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及各省(区、市)海上搜救中心,共组织、协调搜救行动1964次,协调派出救助船舶7708 艘次、飞机302架次,经全力救援,18397人脱离危险,救助成功率96.2%,救助遇险船舶1588艘,全国水上安全形势保持稳定。

  近年来,我国海上运输船舶数量持续增长,各类涉海、用海活动数量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而海上险情呈稳步下降趋势。2007年遇险人员25087名,2008年20280名,同比下降近20%,2009年19128人,同比下降5.7%,水上安全形势不断好转。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交通部防抗台风等极端天气应急预案》,已累计发送海上气象预警信息约43万人次,有效地降低了台风和冬季寒潮大风等极端天气对海上作业人员、船舶和设施造成的危害,保护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由于预警工作充分及时,取得了受台风影响期间中国籍运输船舶连续6年零死亡的佳绩。

  2009年,我国海上搜救力量再次获得国际大奖。经国际海事组织评选,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所属“新欧洲”轮获得2009年IMO海上搜救特别勇敢奖奖状;广西海事局所属“海巡1903”轮、南海救助局所属“南海救101”轮的曾作青船长、交通运输部第一救助飞行队救生员王军获得2009年IMO海上搜救特别勇敢奖表扬信。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