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武汉大学生今年买火车票须出示身份证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1月08日17:51

  【长江网讯】  (武汉晚报)(记者 左洋) 武汉大学生买火车票,要像买飞机票一样出示身份证。

  记者昨获悉,武昌、汉口、武汉火车站发布“2010年寒假学生购票指南”,铁道部规定,节后购买28个车站的“学生返程票”,必须使用身份证购票、登车,这在历届春运还是第一次实施。往年,在武汉提前购买返程学生票,只需提供学生证,购票、登车无需身份证。

  1月9日起,符合买学生票条件的学生,可在火车站预购2月18日—3月10日的学生返程票,主要是岳阳、长沙、株洲、衡阳、耒阳、郴州、张家界、吉首、怀化、铜仁、常德、益阳、娄底、邵阳、永州、溆浦、新化、成都、成都南、重庆、重庆北、南充、达州、贵阳、遵义、攀枝花、内江、万州等28个站点的车票。在乘车时要求票、证、人一致,方可乘车,类似机场凭身份证安检登机。

  近几年,社会各方呼吁铁路实施实名制,杜绝假票、大超员等。去年,铁道部解释,因铁路运量大,实施实名制容易造成旅客扎堆,诱发拥挤、踩踏事件,未予实施。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