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太原铁路局日均11700车电煤驰援各大电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8日17:59
  人民网太原1月8日电(记者张向斌通讯员田强丙君)针对湖北、山东及京津唐等地区均因电煤不足引发不同程度的电力供应紧张状况,太原铁路局迅速启动电煤运输“绿色通道”,实行优先运输政策,全力确保各大电网电煤供应。

  “赶在第一时间装载电煤"是死命令",一刻也不能耽误”。1月6日,太原玉门沟车站铁路装卸工乔德伟一边清理道岔上的碎煤一边对记者说,整整一夜,他都在同工友进行装煤工作,早晨,刚刚装完的一车皮电煤便发往山东。但他还不能休息,清理完碎煤后,他仍要随时待命。据了解,玉门沟火车站是太原市最大的煤运列车编组车站,从杜儿坪等四大煤矿到玉门沟,有专门的企业运煤专线进行连接,煤车到了这里,才算上了国家铁路。之后汇集到太原北站,有的通过专线运到太原二电厂等企业,有的则上南北同蒲线运往省外。

  在太原北站所属的一处煤炭装车点,记者看到,6台装载机和20余名工人正现紧张地忙碌着。工人们告诉记者,他们装载的是即将发往京津唐地区的一趟电煤列车,这也是新年第一周他们装的第4列电煤了。太原北站副站长蒋智忠介绍说:太原北站共有22个煤炭装车点,主要发送电煤和焦煤,平时电煤占到47%,近期电煤已经占到60%。

  为保证电煤运输,太原铁路局积极采取优先安排计划、优先安排供车、优先组织装车、优先安排上线的“四优先”运输政策,全力确保各大电网电煤供应。据悉,进入2010年,太原铁路局日均发送运煤列车11700车,其中京津唐地区日均1800车,湖北电网日均100车。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