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南方将遭雨雪冰冻天气袭击 电煤压力难以缓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8日18:04
  中新社北京一月八日电 (记者阮煜琳)刚刚遭遇强降雪的北京、河北等地还未来得及喘口气,一股新的较强冷空气又将来袭。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四五天,一股中等偏强冷空气将影响中国大部地区。受其影响,九日开始,南方地区将会出现新一轮较强雨雪天气,部分地区还将遭遇暴雪和冰冻天气袭击。

  八日,新疆北部仍在下雪。由于当地近期降雪不断,气温严寒。八日早晨,当地出现三十五至五十五厘米的积雪,部分地区积雪已深达七十八厘米。

  前一股强冷空气余韵犹存,新一股冷空气又将登场。八日起,一股中等偏强冷空气开始自新疆影响中国大部地区。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新疆、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东部、河南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新疆北部、内蒙古大部、西北地区北部、华北等地将先后大风降温,新疆、内蒙古、西北、华北等地气温将先后下降六至八摄氏度,局地达十至十二摄氏度。

  据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介绍,受其影响,九至十一日中国南方大部地区将会有一次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江淮、汉水、江南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部分地区大雪,长江下游部分地区可能有十至十五毫米暴雪,长江中下游部分地区有冰冻。除雨雪天气外,南方大部的大风降温也非常明显,大部地区将有四至五级大风,降温幅度有四至八摄氏度,局地降温可达十至十二摄氏度。

  据报,受严寒雨雪天气影响,目前,华中、华东多省电煤库存告急,全国三百四十九家直供电厂每天的耗煤量都在二百四十万吨以上,存煤可耗天数在十天左右,个别电厂不足三天。浙江、江西、湖南、湖北等南方部分省份的电煤短缺情况严重。河南、江西、四川、江苏、浙江等地用电负荷创下年度新高。另外,郑州、杭州、武汉等地近日天然气供应紧张,缺口有二十至六十万立方米。

  气象专家表示,九至十一日南方地区将再迎冰冻雨雪天气,估计将带来新一轮的用电高峰,电煤、天然气的压力短期内可能难以缓解。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