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荆州违章楼被评为省级建筑结构优质工程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1月08日18:37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一栋被规划局处罚的违章建筑,摇身一变却成为湖北省建筑结构优质工程。1月7日,湖北荆州的一位知情人向荆楚网反映。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告诉记者,位于荆州市江汉南路嘉美大厦,原本规划是11层的商住两用楼,但在实际建设过程中,开发商违法多建了3层。2008年5月,荆州市规划局对嘉美大厦的违法建设行为进行了查处,“并按程序为其办理了变更手续,公示牌督其立即更换”。

  然而,就在嘉美大厦被规划局依法查处的前一个月,这栋14层的建筑刚刚被评为湖北省建筑结构优质工程,这是湖北省建筑行业结构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报纸上公示的资料显示,荆州市嘉美大厦是11层框架式建筑,开发商为荆州市广源建设有限公司。

  根据《湖北省建筑结构优质工程评审暂行办法》,申报省结构优质工程,应符合国家现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和城市规划的相关要求。在评选过程中,评审办必须对工程实物和工程资料进行现场核查,“实地核查工程的观感质量,并对工程结构进行实测实量”。

  知情人对此感到很气愤,“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评审验收的,连房子都没看过就评为优质工程,真是睁着眼睛说瞎话!”

  湖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协会否认了知情人的说法。“肯定去了现场,只是现在没办法查到谁去的”,该协会负责优质工程评审的一位杨站长称,嘉美大厦规划手续齐备,整个评审过程没有违规,至于报纸公告上标注的11层,则是发通报时的疏漏。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