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春发生燃气泄漏起火事故 12人中毒入院(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8日19:50
将中毒者抬出送往医院。赵禹 摄

  

  中毒者在高压氧舱内接受治疗。赵禹 摄

图为救护人员将中毒者抬出送往医院。中新社发赵禹摄
图为救护人员将中毒者抬出送往医院。中新社发赵禹摄

  中新网长春1月8日电 (记者吴兆飞)8日上午,长春市发生一起燃气外网泄漏事件,外泄的燃气一度遇明火燃烧,事件中有12人中毒被送往医院治疗,目前除一人意识不清外,其余伤者暂无生命危险。

  接到报警后,长春燃气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赶到现场疏散居民,查找泄点。抢修过程中,另一处漏点的泄漏燃气窜入下水井,遇明火后发生燃烧。燃气公司立即切断附近的燃气供应,等残余燃气燃尽后再寻找漏点。下午3点左右,漏点查到,是200毫米中压管线断裂,初步分析原因是天气寒冷使地下冻层增压。

  据了解,事发地附近一栋五层老式建筑里,住着90多户居民,事发后全部从家里撤出。但在老式建筑边上的一处平房大门紧闭,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后,打碎玻璃进入层内,发现里边有6人有中毒迹象。此外,另有6名居民有中毒迹象,120急救车赶到后,将12名中毒者送到医院进行紧急救治。

  在中日联谊医院,几名中毒者被推入高压氧舱接受治疗,直到下午两点多才被推出。一名中毒男子表示,那处平房是一个旅店,自己在这里住了很长时间,早晨他起床上厕所,先感觉有些头晕,后来就什么也不知道了。据医生介绍,目前有一名老者伤势最重,意识还不清楚,其他中毒者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但仍需继续治疗。

  事发后,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作出批示,要全力救治伤者,查明事故原因,进一步加大燃气安全巡检力度,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到晚上6时左右,泄漏处已经修复。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