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滨海新区人大开幕 将选首届人大主任、区长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8日21:32
  人民网天津1月8日电(记者陈杰)今天上午,339名代表的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一届人大第一次会议在天津塘沽大剧院开幕。

  今天会议听取中共天津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立峰所作的《新时期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形势与任务》的报告。将于10日选举产生滨海新区的天津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首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区长、副区长,首任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何立峰在报告中说,2010年是滨海新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后的第一年,是滨海新区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围绕新目标、谋求新跨越的关键一年。2010年滨海新区主要发展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4.5%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25%,外贸出口总值增长10%;实际利用外资增长2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30%,地方财政收入增长3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要保持10%以上,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4%。

  何立峰强调,为实现这些目标任务,要着重抓好以下六方面的工作:1、加快推进高端产业集聚区建设,进一步壮大综合经济实力;2、加快推进自主创新领航区建设,进一步提高整体竞争水平;3、加快推进新型服务消费区建设,进一步增强服务带动作用;4、加快推进宜居生态城区建设,进一步提升载体服务功能;5、加快推进综合配套改革先行区建设,进一步激发新区活力;6、加快推进和谐社会建设,进一步发展各项社会事业。

  大会通过了《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