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狗坚强”苦撑一年 肚长巨大肿瘤众人爱护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1月09日00:04

  肚长巨大肿瘤 “狗坚强”苦撑一年

  本报讯(记者 张樟) “5。12”地震期间,一条肥猪在废墟下顽强存活了36天,被网友称之为“猪坚强”。在去年初,江北区玉带山小学一带来了一只黑色流浪狗,虽然肚子上长着一个大如足球的肿瘤,可它仍顽强地活了下来。深受感动的附近居民亲切地称它为“狗坚强”,并为它取名“黑子”。据悉,目前已有上百市民加入到照顾“黑子”的队伍中,很多小学生还省下零花钱为它买食物。

  长巨大肿瘤 行动不便

  昨日中午,记者在玉带山小学门口看到了“黑子”,它肚子上垂着的肉瘤足有足球大小,几乎要挨到地上,走起路来,肉瘤随着脚步晃动,偶尔还会绊住腿。“黑子”每走十多米,就会停下来歇息一会儿。此时,买菜路过的田老太扔了一个卤鸡爪到“黑子”面前,“黑子”吃力将后腿跪在地上,用前腿将肚子上的肿瘤拨到一边后,才津津有味地开始啃鸡爪。

  肿瘤曾流血 苦撑一年

  田老太介绍,“黑子”是在去年初来到玉带山小学附近的,白天在附近一带觅食,晚上就睡在校外一绿化带的草丛内。当时“黑子”肚上的肉瘤只有拳头大小,但一年来肉瘤不断长大。去年夏天时,肉瘤甚至因化脓而流血不止,大家都以为它快不行了,没想到它却顽强地活了下来。 “它能坚持这么久真的很不容易,附近上百居民都被‘黑子’的顽强感动了,还给它起了个名字叫‘狗坚强’,并且轮流照顾它,希望它能像‘猪坚强’一样活下去。”田老太说。

  小学生省钱 买火腿喂它

  “‘黑子’是我们的好伙伴。”玉带山小学二年级学生何晨晨满脸稚气地说,虽然‘黑子’的长相不如家里的宠物狗可爱,但却很听话,只要一叫它的名字,它就会摇着尾巴过来,学校的小朋友们都很喜欢它。为了不让它寂寞,每天放学路过时,小朋友们都会来陪陪它。由于担心“黑子”饿肚子,晨晨早上上学时,都会从零花钱中省出一元钱为“黑子”买根火腿肠。晨晨说,很多同学也经常省下零花钱为‘黑子’买食物。附近卤菜摊摊主樊女士说,经常有小学生拿零花钱来为“黑子”买食物,自己每天收摊时,也会给把一些卤菜残渣留给“黑子”。

  市民呼吁:谁能救救它?

  “弃狗的人太可恶了,狗长了肿瘤可以做手术,它是有机会康复的。”附近南桥丽景小区业主李先生说。“谁能救救它啊?我们希望‘黑子’能早日除去这个巨大的包袱,变得和正常的狗一样活蹦乱跳。”昨日下午,在记者为“黑子”拍照时,来往的附近市民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愿望,并希望有好心兽医能免费为“黑子”切除肿瘤,还“黑子”一个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