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09年12月份失业率依然维持在10%高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9日00:39
  中新社华盛顿一月八日电(记者吴庆才)美国劳工部八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二00九年十二月份美国的失业率依然维持在百分之十的高位,表明美国就业市场尚未复苏。

  数据表明,二00九年十二月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减少了八点五万人,这一数据高于此前经济学家们预计的减少一万人左右。不过十二月的失业率与此前经济学家预计的百分之十点一大体相符。

  劳工部的最新修正数据显示,二00七年十二月美国经济开始进入衰退时,失业人口为七百五十万,失业率为百分之五。随着近两年失业率的不断攀升,目前全美失业总人数达一千五百三十万。许多经济学家预计,由于经济复苏缓慢,企业增加雇员意愿不强,未来失业率仍然可能上升。

  值得关注的是,失业半年以上的人数在增加。数据显示,截至二00九年十二月份,美国失业时间超过六个月的失业人员总数增加了二十二点九万人,总数攀升至六百一十三万人,占到政府认定的一千五百三十万失业人口总数的百分之三十九点八,为历史最高比例。

  自金融危机以来,持续恶化的失业率让奥巴马政府头疼不已,尽管采取了多项措施,就业市场仍未明显改善。失业率在二00九年十月份曾升至百分之十点二的二十六年来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